不要明星光環 盲人環台最終日邀你一起Run for Rose

嵌入:
文字-A A +A

不要明星光環   盲人環台最終日邀你一起Run for Rose

 

去年12月23日,視障跑者吳春成從台北南門國中出發,踏出環台的第一步。

吳春成一人的環台之旅,並非想帶上明星光環,而是希望透過身體力行來鼓舞視障者與明眼人,他說,如果他一個六十幾歲的盲人都能夠完成夢想,那麼其他人一定也可以。環台倒數一天,吳春成想用他的行動,邀請更多人一起踏出關懷視障者的第一步。

****

2017年的最後一天,是視障跑者吳春成環台的第九天。從第一天南門國中的操場出發,吳春成每天都完成大約44公里的超級馬拉松,連續不斷,在這一天他來到台灣的最南端 – 屏東。

雖然只有吳春成一位視障跑者全程環台,但他並不孤單,除了陪跑員,路途中有各地的視障跑者與陪跑員加入;有暖心的地方跑團獻上青草茶。

/高雄清水岩路跑協會

我們是高雄清水岩路跑協會,今天是想說大家一起來為視障朋友環台鼓勵跟參與,一方面也看到他的勇氣。

還有路線經過的地方上班族貢獻茶水,吳春成踏出的每一步,真實的感動了周遭的人。

/蔡先生

今天剛好上班,有看到會剛好經過這一段,沿著台十七線,準備進入高雄跟屏東,雙園大橋這一段路,我們剛好在公司這邊迎接大家。因為看到春成哥和大家,一起為他這樣子,我覺得還滿感動的吧,所以一起共襄盛舉。

台灣的視覺障礙者約5萬多人,還有許多人沒有機會踏出家門享受陽光與汗水。成立於1999年的社團法人中華視障路跑運動協會,十多年來招募陪跑志工與視障跑者一起走出戶外,跑出健康,每年也舉辦陪跑員訓練,在台北、桃園、台中、高雄各地都有陪跑團。吳春成也是其中一位會員。而今年參加陪跑員訓練的莊淑如,就是吳春成環台練習的陪跑員之一。

/莊淑如

我覺得視障朋友他可能會比較封閉自己的生活,可能她踏出來的那一步需要我們明眼人去幫忙,他會或許覺得他跑不動,他沒辦法跑,沒有人可以帶他。可是我要說的是只要你願意跨出那一步,是有人願意帶你的。那其實明眼人你在帶視障朋友的時候,你會感受到一種無形的成就感。你會覺得你今天可以盡一點點的力量,可以幫助這麼多人走出來,願意跟我們一起迎向陽光,為什麼不去做呢?

雖然沒有一起參與環台,但講到與吳春成一起練習的過程,莊淑如充滿感激。

/陪跑員 莊淑如

像我在帶他,不管雨下再大,他的腳步是一直勇往直前的,他幾乎是沒有停下來的訊息。然後我那麼年輕,我心裡就會想著這麼年長的長輩,一路要往前,我怎麼可以停下來呢?當我跑不動的時候,他拉著我的手往上爬,我覺得真的是感動在心裡。

盲人環台倒數一天,1月13日星期六,吳春成回到南門國中,完成環台之旅。而他的願望並非成為眾人注目的明星,他希望透過他的行動,讓社會看見視障者,也鼓勵更多視障者一起出來迎向陽光。

/視障跑者 吳春成

你可以拿我來告訴大家一起來運動,這是可以。但是你不要把我當是一個明星嘛,我不喜歡這樣。也就是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小兵立大功,把這個社會的成長過程,不管正面負面都把它撐起來。我六十歲了,這兩年才開始跑,眼睛又看不到,好像跑的成績也不錯,比較容易聚焦。把這個社會的一些能量整合起來,看見很多人更需要這個社會的資源,我想做的就是這一塊。

 

[盲人環台最終日]

1/13(六)

7:00 從南港展覽館捷運站2號出口,往仁愛路再到(南門國中操場),共12公里。

9:30預計到南門國中舉行閉幕典禮

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https://www.facebook.com/runforros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5.06.25

adad

加入時間: 2015.06.25
5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5

跑出自信與夢想 首次盲人環台即將登場

2017-12-21
瀏覽:
6,355
推:
256
回應:
0
3:22
2:54
3:18

台大國劇社- 傳唱超越一甲子

2015-07-17
瀏覽:
2,857
推:
119
回應:
0

不要明星光環 盲人環台最終日邀你一起Run for Rose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