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燈夜讀、堅定信念 廣達創藝DNA 陪伴弱勢兒少朝夢想邁進

文字-A A +A

        小均一家,爸爸多年前中風至今行動不便,小均也因罹患顱咽管瘤影響到視力…家人健康議題、房子遭法拍等,家庭面臨各式生活難關。小均,這個在艱辛環境中生長的孩子,並不畏命運的考驗,仍堅定作好為人子、為學生的角色,一心在學習中努力,也以此為脫貧奮鬥目標自詡。這樣的決心與努力,支持小均挑燈夜讀的毅力,不負期待地考取當地的公立高中,且運用美術上的天分,順利進入了美術班。

  在朝向夢想、繼續鑽研術科學習的弱勢兒少,總有對此類學習會衍生相關的經濟負擔而憂心。小均很感念廣達文教基金會的「創藝DNA獎助計畫」給予持續支持,讓他得以放下這層心理壓力,不用為學習的材料費、註冊費擔憂。小均感恩說道:「我會加油的,堅定我的夢想,絕不會讓您們失望。將來我也要像叔叔阿姨們一樣回饋這社會,多做善事,還有需要被幫助的人!」弱勢兒少在這寒冬中,因為企業注入的暖流陪伴,孩子將繼續朝著夢想前行。

 

     廣達文教基金會自2008年以來,透過集團員工每月薪資捐款以「溫馨助學列車」、「菁英綠種子獎助學金」長期幫助弱勢兒少,十多年來未間斷,已有超過3,000人次受惠。2012年起更以專案設立「廣達創藝DNA獎學金」,培育具有藝術天份的國小、國中、高中生,協助學費、美術用品及學用品補充、競賽報名費及交通費、購置學習書籍等,每年贊助60萬元。「廣達創藝DNA獎學金」106年度上學期共有26人次兒少獲得獎勵,國小3人次、國中7人次、高中16人次,五年多來累積幫助356位家境清寒且有美術發展潛能者,得以接受適當適才的教育並累積將來脫貧的能力,小小藝術家的大大夢想不因現實的困頓。

 

     家扶基金會67年來服務經濟弱勢家庭與兒少,除協助家庭經濟穩定,對於兒童才能、天賦的開發與培育有相當關注。「適性發展、多元學習」的教育主流,廣達文教基金會提供的「廣達創藝DNA獎學金」,幫助在各項才藝領域努力的兒童少年,讓這群孩子的努力與深耕能夠被看見,也鼓勵具有才藝天賦的孩子能夠持續精進。感謝廣達文教基金會支持,透過獎助學金的長期支持,適時幫助各項才藝領域努力的兒少,鼓勵他們發揮所長,繼續追求自己的興趣與夢想,在人生路上發光發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挑燈夜讀、堅定信念 廣達創藝DNA 陪伴弱勢兒少朝夢想邁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