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印錯風波 別再和稀泥且丟人現眼了!

文字-A A +A

護照印錯風波 別再和稀泥且丟人現眼了!

 

今(2018.01.01.)日報載,「外交部發行新版護照誤植美國機場案,在採取補救措施後,究竟會損失多少公帑?外交部昨天表示,經過與中央印製廠研商,決定以『桃園機場圖樣』的『防偽貼紙』覆蓋誤植頁面,在不影響護照防偽功能的前提下,用此經濟、降低公帑損失的方式處理此案;外交部說明,貼紙一張約卅元,成本共計約一六五○萬元。」看了簡直令人昏倒,好像你寫錯字用「立可白」塗一下改正就可以了?這是國家的「優勢」補破網作為嗎?事到如今,官員難道不知道這已不是可以省多少錢的問題了?

堂堂一個國家,何以代表他的國家「身分證」的護照,竟然可以用貼紙來改變既有的圖樣?這是何等粗枝大葉的國際大笑話?要丟人現眼到全世界嗎?拿這份有貼紙的國家護照你會心安嗎?到他國入關時會不會惹來一堆麻煩與困擾?官員竟然便宜行事到這種地步,這還有擔當嗎?不要說國家護照了,光一張你個人的身分證貼個貼紙在上,你心裡做何感想?到公部門去辦理相關業務驗明身分時,這張貼紙的身分證有多少證明能力?到國外,人生地不熟又加上語言不甚通,如果因為護照貼紙被懷疑真實性時,當事人的如何去說明與辯解?該國海關官員會相信嗎?蔡英文政府,別鬧了!這事不能這樣兒戲!

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印一個漂亮、實用、有鑑別力又能彰顯國家特色的護照,有這麼難嗎?一葉知秋,這個官僚體系已經爛到根骨了?稀哩呼嚕到這種程度,對國家之文化水平、高度、尊嚴感如此踐踏,令人匪夷所思?這個「護照印錯風波」,現在連「擦屁股」的能耐都這麼差,真的讓人心慌?!

蔡總統、賴院長,在你們的團隊裡頭有這麼多「天官」,你們的民調真的會盪到谷底喲?千萬別打破馬總統所創的9趴底線(2013.09.17.東森新聞雲:馬王九月鬥,許多民眾都在看,根據《年代電視台》最新民調顯示,馬英九總統滿意度僅剩9.2%,創史上最低)!當前政府在大力推動改革之際,又有這些「能混就混」的狗屁倒灶事不斷出現,怎不令人替執政當局也為國家未來發展憂心呢?

~ 百岳老查 2018.01.01.

 

附 記:

本照片引自2018.01.01.自由時報。針對新版護照誤植美國機場案,外交部昨晚召開記者會,指將以桃園機場圖樣的「防偽貼紙」覆蓋誤植頁面;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說明,以已印製的五十五萬本估算,貼紙成本約一六五○萬元。(記者王藝菘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護照印錯風波 別再和稀泥且丟人現眼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