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施工過程 居民受罪

文字-A A +A

關心廣慈博愛院開發案的社區居民,知道我長期追蹤報導廣慈議題,傳給我他在台北市政府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177次審查會議的內容,讓我發表。想起自己在歷次會議中的發言,都沒有在相關會議記錄中被記載下來,實在很不明白。郝龍斌市長時代,至少所有發言都有紀錄與回應,柯文哲團隊,以這一點來看,真是新人不如舊。

---------------------------------------------------------------------------------------

標題:  施工過程  居民受罪

台北市政府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177次審查意見辦理說明 。
《106.03.02  北市環綜字第  10631009300 號涵》  依据。
(一) 環評委員問:
    廣慈公園,1.66公顷,請問容積為何?
    都發局答:廣慈並無公園 。
(二)沒有公園就沒公園,為何廣慈規畫案簡報設計圖裡,張張在南基地,硬填寫(公園綠地)不寫(廣場)且空間沒那麼大,講的跟畫的不一樣,居民只看圖以為有(公園。(騙)很大,連環評委員也被蒙蔽了 。
(三)好笑,廣慈已沒公園了,現在都發局還想替公園取名字 。不懂為什麼這麼複雜 。
(四)公園就是公園,綠地就是綠地,廣場就是廣場,  綠地不等於公園 。
  請都發局先釐清,清楚再開發 。公園要公燈處登記才算 。
(五) 再來比照附近信義計畫區,寸土寸金的 安康公園, 松德防災公園,還有 南港公園,及緊鄰的福德公園,這些都有 台北斷層 經過,以前政府都為公安闢成公園了,廣慈一樣有 台北斷層 經過,現在政府就說不行,還狠心把它廢掉 。
(六)為什麼北基地沒斷層,只是日照權的問題,就可拆平宅,擁有 60.02公尺的完整的綠地。 南基地有台北斷層 的主要破碎帶 理由也不能擁有公園,  不公平!又A.B棟地上設計規畫面積最大 。
(七)過去記載很多強震都不是活動斷層引發的 。如1909年 台北發生芮氏規模 7.3強震 。
(八)南基地 風化嚴重。
政府為政策用特別條款,廢公園 。
為什麼不用特定條款用在公安上。
   重政策
   輕安全
政府常說: 堅持公安,用最高標準 。有嗎?
(九)南基地商店要減半,公安要放在建物審美之上,樑柱數目要多,尺寸要大,連續壁要厚(淨空1.2公尺),基樁要多要長,如北基地深打基樁入岩盤1公尺,南基地就要深入4公尺,當然南基地施工,工程較昂貴,重點是施工動作會引發周邊居民建物振動,居民受罪,唑咧等 。請廠商使用日本好的品質,低震動的新施工機具施工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施工過程 居民受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