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希望學園歲末活動 分享生活點滴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希望學園今天舉辦「這一站_家扶」歲末活動,學員們趣味演出「胖子的春天」,趣味詮釋心路歷程,二十三位學員各自分工並製作簡報,分享在學園生活點滴,讓現場觀護人、學校老師、家長、縣府社工等,進一步了解少女們生活,有別於一般慰問探視。
     學園協助受保護少女們,為她們撐起擋風避雨的保護傘,提供生活照顧、心理諮商、關懷陪伴等,讓孩子能有家的溫暖。希望學園曹麗英園長表示,學員二十四小時在學園生活,陪伴少女成長,提供生活照顧、才藝、電腦課、美容美髮等,期盼少女離開學園後,能自立生活、穩定工作。
     為了此次活動,學員們利用課餘時間排練舞台劇、歌舞,並將在學園學習情況,製作成簡報,與觀護人、法官、縣府社工,及學校老師們分享,少女們還精心製作成長手冊,有學校、學園、才藝學習等分享。曹麗英園長說,透過活動舉行,讓少女能與熟悉的人相聚,促進各界網絡人員交流,並討論出孩子的合宜處遇,同時也能看見孩子在安置生活中的成長及進步,提升孩子在安置輔導期間的自我認同。
     學員雖無家人陪伴,但會進行定期會客,曹麗英指出,過去曾有少女罹患過動症,無法正常上課,但上了高中後,透過機構與學校,協助參與運動社團,引以過動症優勢,發揮體能、才能,在運動項目大放異彩,增強孩子自信心,學業成績也跟著有良好表現。
  「這一站_家扶」歲末活動,學員展現各自所學,有吉他、舞蹈、戲劇、烘焙等,學員們藉由活動,增進信心與相互學習,為少女增添生活經驗,使未來的路能更順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希望學園歲末活動 分享生活點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