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對決跨世紀重現 葛雷諾:臺灣的球迷我很想你們

文字-A A +A


▲職棒OB球星共同出席賽前記者會 呼籲球迷踴躍進場看球

二十多年不見的職棒草創時期傳奇球星,將齊聚台北天母棒球場,在劃時代的播報陣容助興下,重返職棒元年狂熱年代,希望能重溫跨世代共同記憶。賽前還將舉辦球星擊掌會,拍照區合影、球迷獻寶交流等,與所有球迷歡樂在一起。中華民國職棒退役聯盟秘書長羅世幸表示,目前二場比賽各賣出一千多張門票,距離每場作戰目標三千張還有段距離,希望球迷大家一起為愛心進場作公益。

將於12月16、17日下午1時30分於台北市天母棒球場開打的職棒傳奇球星公益賽,首日開打的龍虎大戰,是二支已消失的職棒隊,至於下次何時再交手,遙遙無期。這也是何以最近這二支球隊後援會成員紛紛自辦活動,相互邀約一定要到場力挺的原因。

首日龍虎賽將邀請甫當選台灣棒球名人堂,職棒元年碩果僅存的三商虎總教練林信彰與國際棒球總會副會長彭誠浩蒞臨開球,另邀請包括前味全龍副領隊趙士強、資深媒體人張昭雄、前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梁功斌與黃步昌、徐展元、黃承富等擔任主播與球評,劃時代的播報陣容,重現職棒初期的比賽氛圍,將是視覺與聽覺的最佳享受。

17日獅象戰,將由獲得職棒元年開幕戰首勝的先發投手杜福明,再度與兄弟象投手張永昌,28年後再度重披戰袍交手,原汁原味重現。此役將邀請統一獅職棒首任長達十年之久的「郭大砲」領隊郭俊男開球。首位達成中華職棒百勝投的「草總」統一獅謝長亨指出,這是統一獅成軍28年來首次OB球員為公益賽出賽,甚具意義。他希望北部獅迷們踴躍進場作公益。

目前在美國職棒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小聯盟3A擔任打擊教練的葛雷諾,應邀來台會見老球迷。在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備受葛雷諾照顧的旅美球星王維中,17日開幕時將特地遠從台東北上獻花,並略盡地主之誼。葛雷諾在16日龍虎賽將擔任大會貴賓並會見昔日老對手,17日獅象戰擔任先發游擊手,將與二壘手吳復連再度聯手。以後想再觀賞他倆行雲流水且合作無間的演出,恐怕不易。葛雷諾於14日深夜剛抵達臺灣,經過一夜調整時差後神采奕奕出現記者會現場,並以中文高興地說:臺灣球迷好久不見,我很想念你們。獲得在場媒體一片掌聲。


▲葛雷諾14日深夜抵達桃園機場 吸引許多球迷到場接機

「棒球先生」李居明也在記者會中呼籲百萬象迷,這場以後勢將難得再見的獅象戰,將可喚起跨世代球迷的共同記憶,又能作公益,將是象迷永生難忘的事。這項公益賽亦是職棒開打以來,獅、虎兩隊退役球員首次成軍出賽,好久不見的謝長亨、杜福明、陳政賢、張志強及康明杉、陳該發、陳正中、林仲秋等實力堅強的昔日名將,將為公益再度出賽,機會難得。

此項公益賽旨在為臺灣東部偏鄉,台東縣新生國中棒球隊陽介仁總教練、花蓮縣三民國中棒球隊張志強總教練,籌募出外比賽的經費。比賽現場16日上午11時30分起亦有售票,歡迎球迷朋友一同進場看球賽挺公益。


▲葛雷諾(左)與李居明(右)老隊友相見 期待再見到球迷的時刻


▲草總謝長亨期待職棒28年來 首次統一獅OB球員的組隊參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4

Sid

加入時間: 2017.08.14
5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經典對決跨世紀重現 葛雷諾:臺灣的球迷我很想你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