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授協會2017感恩募款餐會

文字-A A +A

    海 洋 之 國 ․ 走 向 國 際 

時間:2017年12月2日(週六)中午11:30入場 
地點:一郎餐廳 (台北市民族東路336號5樓 

台灣教授協會2017感恩募款餐會(影片清單)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zRVoj6_5W4tN69zsSma2Ck9HE7kSAleK

 

台灣教授協會2017感恩募款餐會(相片)
https://photos.app.goo.gl/Pk9xixjqlszJwVmv1

2018台灣教授協會計劃

         透過南向相關的政策,蔡政府已經展現了擺脫前朝向兩岸傾斜的路徑,朝向以台灣為主體的國際外交戰略。除了南向之外,我們既熟悉又陌生的東北亞呢?除了國家之間的戰略合作之外,台灣和日本以及韓國的民間互動是否推遲了半個世紀,反而讓中國這個強權獨佔國際視聽?!除了南向和東北亞之外,其他區域的可能性在哪裡?

        2018年本會的多個計畫,建立在如何以知識,民主與人權構築民間的國際外交網絡。

一、「處理威權象徵之各國經驗」研討會
以轉型正義之理論與實踐為據,由威權象徵之處理切入,交流各國不同經驗,同時站在台灣政治、歷史、文化等特殊基礎與條件上,努力形成應該如何處理威權象徵、實現轉型正義的共同意志。

二、「東北亞青年人權外交營隊」
透過台灣人權迫害歷史軌跡以及近年轉型正義和人權立法的過程,讓日韓等國的青年得以各國的人權歷史經驗交流,期望在具現實感的官方外交之外,在民間進行更具有歷史與人本價值的外交,以鞏固東亞的民主自由政體和價值。

三、「『知日』與『知韓』的延續」論壇
「知日」與「知韓」是東亞民間交流的基本素養,然而經過國民黨政權的刻意壓制與延宕,讓台灣喪失和近鄰民主國家交流的機會和能力,讓東亞民主國家被中國「分而恐嚇之,並威脅利誘」。然而台灣在早期遺留的知日遺產,以及民間友誼,我們與韓國共同的民主與威權遺緒處理經驗,都是我們可以據以進行知日和知韓的軌道。如何繼承過去和延續未來這個區域的政治社會與文化的相知土壤,是一個等待挖掘的沃土。

四、紀念史明先生百歲研討會
史明先生的一生就是台灣歷史的縮影。不僅在於他本人經歷了日治,國民黨政權以及民主化的過程,也在於經歷這個歷史的過程中,他都以台灣作為主體為信念,進行他的政治行動和書寫。換言之,他就是台灣獨立的歷史詮釋者。他不僅是客觀歷史現象的觀察者,他還以所處時空下的知識視野,親身的信念和行動來體現台灣獨立。在他百歲誕辰的機會,我們後輩有義務要繼續他的論述和實踐。

以上諸項計畫需要會員會友經費的支援,期待先進指教之餘,並請在12/2餐會踴躍解囊,支持本會未來一年為台灣打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教授協會2017感恩募款餐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