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抗甘苦 走向甘甜人生 自強家庭 孝悌兒童獲表揚 北台南家扶辦縫傘體驗貧窮 歲末創意市集匯愛心 2千多名親子同歡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12月3日在新營體育場舉辦 『106年甘苦與共希望無窮~歲末創意市集』活動,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長劉淑惠及家扶扶幼主委吳慶堂親自蒞臨表揚六戶自強家庭與六位孝悌兒童,同時頒發90名才藝績優及國中小學子奮發向上鼓勵金。活動並邀請35戶扶助家庭與16個愛心贊助單位合力設攤,除安排美味小吃、義診義剪、按摩、經絡調理等活動外,也安排社會福利、法律、就業服務、災害防治等諮詢服務,同時結合了家扶基金會力推的甘苦生活節-縫傘體驗活動,邀請社區民眾共襄盛舉,社會各界之愛心支持讓受扶助的1100戶家庭2000餘名親子渡過溫馨的冬暖假日。

    六戶受表揚的自強家庭分別是新營區王華茂、東山區李杏梅、善化區冼孟鈺、永康區黃子華、南化區廖靖、安定區鄭素鳳,他們都是家庭主要照顧者,雖處逆境卻不向命運低頭,樂觀勇敢的展現生命毅力並堅定地守護家庭和孩子成長,如獲獎的黃子華女士不畏病痛磨難用美甲彩繪生命的故事十分激勵人心;六位孝悌兒童分別是新化區高峻傑、鹽水區許家榮、關廟區楊婕妤、佳里區黃弘銘、官田區黃愛辜、新營區鄭卉庭。這六位學子則在逆境中表現出早熟懂事、能體貼照顧者的辛勞,都擔任家庭重要的「小幫手」角色,每位獲表揚者都獲頒各界提供的禮金與禮物。本次活動中另也頒發才藝績優獎項及年度最佳表現獎給予在體育、美術、音樂、專業領域及生活表現出色的學子,給予正向的支持及鼓勵。

    依家扶基金會統計,受助的弱勢家庭有近五成家長為非典型就業,努力工作卻仍有六成家長月平均收入在二萬元以下,所得只夠支付水電、瓦斯、房租…等基本開銷,收入少、扶養人數高,且超過七成的家庭只有一個工作人口,若尚需照顧生病的家人則疲於奔病,家扶兒常需協助家務、打工補貼家計,導致有五成孩子每天準備課業時間不到一小時。這樣的『窮忙』家庭,企待社會大眾的關懷與協助,今年首度舉辦的「甘苦小工廠~縫傘代工體驗」,重現弱勢家庭長工時、低收入的生活窘境,獲得不少親子家庭與社會人士熱情響應,「臨時小工人」在大太陽下用一針一線為孩子編織希望未來,當參與民眾得知縫一支傘實際工資只有八塊錢時,都十分驚訝(嚇),社會局長劉淑惠及吳主委夫人王美只亦帶領自強家庭一起參與體驗並幽默地提醒學子,以後不能跟爸爸媽媽抱怨零用錢太少,更籲請民眾三不五時要「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共同支持家扶無窮世代計畫,捐款助貧!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受物價居高不下及年金政策改變影響,籌辦過程一度擔心無法順利籌到活動款項,要特別感謝萱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捐助20萬元解燃眉之急及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補助95000元,同時感謝小上海香酥雞認捐食品罐頭180箱、大統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認捐沙拉油1100瓶、孟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認捐鹽水意麵400盒、正隆公司暨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捐衛生紙560串、麻豆阿蘭碗粿認捐800顆碗粿、博登人安藥局認捐醫藥急救包105份及素油飯250份、泰興肉舖認捐2600瓶飲料、維他露慈善基金會捐贈960瓶礦泉水,以及各界善心人士與愛心團體的傾囊相助,讓活動順利辦理。另台灣劉氏登魁公派下親族會、台南市雙隱天災關懷協會、中華元氣門宇宙元能身心靈學會、台南市希望義剪服務協會結合17位義剪師、台灣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提供義診、經絡調理、義剪及閱讀書香等服務都獲得弱勢家庭的讚聲。北台南家扶感恩各界愛心挹注及140位義工的協助,讓2000餘名弱勢親子能在寒冬中感受社會溫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同抗甘苦 走向甘甜人生 自強家庭 孝悌兒童獲表揚 北台南家扶辦縫傘體驗貧窮 歲末創意市集匯愛心 2千多名親子同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