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方出發到島國的詩風景--詩人的告白與批評

文字-A A +A

主講:李敏勇X向陽(林淇瀁)
時間:2017年11月25日(六)下午3點到5點
地點:台北紀州庵文學森林二樓(臺北市同安街 107 號)

 

 

這是屏東文學飛翔「2017大師光影 青春好讀」第一場活動
。主講者為屏東出生的國家文藝獎得主李敏勇,現場場將首次播映屏東文化處邀請影像工作者吳文睿為他拍攝的短片,紀錄他在高屏成長,然後到台北創作的心路歷史,導演一路從屏東拍攝到台北,呈現詩人一生為詩而活的縮影。
    如今,詩人李敏勇依然創作不綴,出版「告白與批評」一書,將首次發表,他將贈書給屏東地區高中大學以及公共圖書館,回饋家鄉子弟。
    創作等身在詩壇舉足輕重的向陽老師,將與李敏勇老師有場精彩的世紀對話。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參與。

從南方出發到島國的詩風景--詩人的告白與批評(影片清單)

從南方出發到島國的詩風景--詩人的告白與批評(相片)
https://photos.app.goo.gl/buipvooeIMohyKyH3

講者簡介

李敏勇

台灣屏東人。

以文學為志業的人生歷程,反映在主編《笠》詩刊、擔任「台灣文藝」社長及「台灣筆會」會長的經歷。而為了在詩中應許的社會改造與國家重建,參與許多社會運動與公共事務,曾為「鄭南榕基金會」、「台灣和平基金會」、「現代學術研究基金會」董事長,並在許多報紙、雜誌專欄從事文化與社會評論。

出版《雲的語言》、《暗房》、《鎮魂歌》、《野生思考》、《戒嚴風景》、《傾斜的島》、《心的奏鳴曲》、《青春腐蝕畫》,以及漢英對照詩選《如果你問起》、漢日對照詩選《思慕與哀愁》。

曾獲巫永福評論獎、吳濁流新詩獎、賴和文學獎。二○○七年(第十一屆)國家文藝獎。

向陽

本名林淇瀁,臺灣南投縣鹿谷鄉廣興村人,台灣作家。 他是跨領域的作家,除了以詩聞名之外,兼及散文、兒童文學及文化評論、政治評論。在身分上,他是詩人、作家,也是作詞人、政治評論家、總編輯、總主筆、學者。身分多重,領域寬廣,當代文壇最具代表性人物之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南方出發到島國的詩風景--詩人的告白與批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