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中心寒冬送暖活動急需善款 籲各界踴躍捐輸 別讓「年關」成為壓垮弱勢孩子和家長的最後一根稻草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中心寒冬送暖活動,預計以福袋包裝(圖中紅色袋子),提供各項家用品給扶助家庭,然至今募款額度僅達四成,鼓勵各界踴躍捐輸善款。(南台中家扶提供) 

    根據南台中家扶中心統計,正在接受扶助的九百多戶家庭裡,有將近八成經濟弱勢家庭是單親類型,顯示家庭結構改變,也反映家長們須用一己之力支撐整個家庭。因此,每逢年底到來,年獸已經嚇不了孩子,「年關」反而成為壓垮家長的最後一根稻草。

    為此,南台中家扶在每年歲末之際,都會結合社會各界的愛心與資源,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依照服務中家庭的需求進行募款,以提供合適的家庭用品如棉被、各項生活用品等,但至今募款額度僅近四成,仍需要社會大眾協助把愛傳出去。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往年過年前都會購買一些棉被、禦寒外套、小家電等,送給弱勢家庭,讓家庭能夠溫暖的渡過寒冬。然而,南台中家扶近年辦理該項活動時皆受到景氣寒冬打擊,捐款額度持續下滑。

    今年南台中家扶預計以福袋包裝,提供各項家用品給所有接受中心扶助的家庭。因為社工發現,多數接受扶助家庭的家長平日皆忙於工作和照顧孩子,最大的開銷與生活壓力除了教育費用外,就是生活中的茶、米、油、鹽等支出,而棉被更是必需品也是消耗品,隨著孩子的成長發育,棉被等生活用品的汰舊換新,對家庭來說亦是另一項負擔,故本次寒冬送暖活動也將特別提供棉被給有需求的家庭,期待透過外界的募款採購家庭物資與生活必須品,分擔家長們在陪伴孩童成長的壓力。

    洪健胤主任補充表示,考量物品接受者的感受,以及希望給予扶助家庭新年新氣象的祝福,中心歷年來舉辦的「寒冬送暖活動」,皆統一由中心採購全新且相同品牌的物品給扶助家庭,因此鼓勵民眾以「捐款」支持是最實質的幫助,也希望民眾可以養成定期定額的捐款習慣,讓愛心資源挹注不中斷。

    本次寒冬送暖活動,預計需籌募120萬元,所募得款項將用於購買棉被與各項生活物資送給中心扶助的九百餘戶弱勢家庭,將在農曆年前發放完畢,然而目前僅募得將近四成款項,誠摯邀請民眾協助弱勢家庭過好年,讓彼此一同把愛傳出去。

▉南台中家扶捐款專線:(04)2313-1234

▉郵政劃撥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請註明-寒冬送暖捐款)

南台中家扶中心寒冬送暖活動,特別設計福袋(圖中紅色袋子),提供各項家用品給扶助家庭。(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中心寒冬送暖活動急需善款 籲各界踴躍捐輸 別讓「年關」成為壓垮弱勢孩子和家長的最後一根稻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