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型「庇護所」 王文志盼找回人類、自然與社會的和諧包容

嵌入:
文字-A A +A

被暱稱「白盒子」的台北市立美術館今年十月開始閉館整修,在室內展場關閉期間,邀請藝術家王文志,在戶外廣場創作大型竹編裝置,並為系列展品取名為「庇護所」。

王文志過去就曾有多次大型地景裝置藝術的創作,這次的「庇護所」計畫除了想表達人類生命起源以及人與自然和諧包容的關係,也特別強調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交流,並邀請民眾共同創作。

除了募集舊衣和編織體驗,現場還有書衣工作坊、版印創作等多樣活動讓民眾參與,貼近民眾與藝術展覽的距離。美術館方人員表示,長期以來美術館都有「藝術介入社區」的行動方案,讓美術館更接近社會大眾。

事實上,這次「庇護所」展覽的概念,除了心靈與身體的庇護,王文志更希望能夠延伸這樣的聯想,與當前的社會現象有所對話。

透過藝術展品,美術館提供民眾一個休憩、放鬆的場所。同時,庇護所的理念或許也可以讓我們思考,在都市裡、在社會上,許多不同的群體都在尋求不一樣層面的庇護。期許社會的友善和永續發展,人人都能滿足那樣一種,最原始的被庇護的渴望。

公民記者 莊蕙慈 採訪報導

 

※展覽資訊:http://www.tfam.museum/Exhibition/Exhibition_page.aspx?id=623&ddlLang=zh-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6.07.04

estherHC

加入時間: 2016.07.04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49

公視派遣工官司糾紛 抗議團體問責會表達訴求

2016-07-20
瀏覽:
29,504
推:
69
回應:
0
5:59

永和好棒綠市集 找回農食好關係

2016-07-14
瀏覽:
2,902
推:
51
回應:
1

打造大型「庇護所」 王文志盼找回人類、自然與社會的和諧包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