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扶助偏鄉孤老」勸募專案開跑!

文字-A A +A

「溫暖扶助偏鄉孤老」
請幫助偏鄉老人,讓溫暖照拂他們人生最後一段路程

屏東部落裡66歲的阿菊阿嬤,有些失智,溝通困難,子女都遠離她…..子女為了討生活忙著工作,也無心力照顧她,阿菊阿嬤獨自住在沒有衛浴設備的破舊房子裡,連基本的洗澡、上廁所都不方便,常常一個人呆坐在家一整天……,阿嬤說,老了,只剩下媳婦還在身邊陪我了。

自從介惠來照顧後,住在附近的照服員阿美總會慢慢牽著阿嬤到阿美家中洗澡,陪她聊天講話、打掃環境,讓阿嬤深鎖的眉頭逐漸展開,現在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阿美的到來。

偏鄉經濟環境差,青壯年外出討生活是常態,留下老人獨自面對貧病交迫,連基本生活的維持都有困難,要能有尊嚴的終老已是奢求。

介惠基金會服務偏鄉老人已近20年,照顧屏東部落、彰化濱海、新北萬金石區域的老人,以居家照顧為主提升長輩的生活品質,支持老人家身體與心理的健康,服務成果獲政府肯定與獎勵。

介惠同仁在偏鄉鄰里走動時,經常發現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老人正沉默的呼救著。在都市裡享受便捷生活的我們,很難想像一個台灣竟然會差異如此大,但他們真真實實就和我們住在同一個島嶼上,貢獻一輩子辛勞後,卻被遺忘在角落裡。

邀請您伸出援手,幫助偏鄉老人的照顧工作,讓溫暖照拂他們人生最後一段路程。

(衛部救字第1061363101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3.09

介惠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6.03.09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溫暖扶助偏鄉孤老」勸募專案開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