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家庭教育婦女團參訪花蓮家扶 交流兒童服務經驗

文字-A A +A

 北京市家庭教育婦女代表團一行十三人在團長常紅岩帶領下,今天至花蓮家扶中心參訪,在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及社工督導王芯婷接待介紹下,了解兒童福利、家庭扶助等服務,代表團對於托育制度及保母服務,不斷詢問,希冀將此制度及服務經驗帶回,讓兒童獲得更好照顧。

  常紅岩表示,台灣面臨少子化,而大陸地區則是無子化,現從一胎化提升到二胎化制度,但婦女們在產後重返社會及照顧孩子的壓力下,仍有卻步,然台灣推行保母、托嬰中心等相關服務,已經行之有年,建構出完整制度,民間與政府接軌合作,打造完善托嬰環境。

  她進一步表示,台灣保母制度、托嬰中心、政府補助等,都是很值得參考之處,並且也是學習方向,她更對花蓮家扶中心受花蓮縣政府委託辦理「花蓮縣兒童福利服務暨托育資源中心」不斷提出詢問,希望將此服務與當地政府交流,並能著手辦理相關服務,讓托嬰、保母服務更加完整。

  此外,代表團看到花蓮家扶幸福小舖手工布包,相當感到特別,不僅有臺灣味,還有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在地特色從布包上展現,更稱讚小舖媽媽們的手工精巧,購買布包可讓公益並行,一舉兩得。

  陳清輝表示,幸福小舖建構平台給予家長,教導技術給予家長,讓家長有一技在身,以此為業,另外家扶服務除了建構青年、家長能力外,也協助有意創業的家長,讓家庭可以穩定經濟、生活,

 常紅岩說,這次來到花蓮家扶中心收穫良多,回去後一定要力邀政府相關部門來與花蓮家扶交流,學習台灣托嬰與保母服務,使民間可與政府連結,一起打造托嬰中心及幼兒照顧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京市家庭教育婦女團參訪花蓮家扶 交流兒童服務經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