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 談解決臺灣問題報告 大陸中共總書記 習近平(1部影片)

文字-A A +A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  談解決臺灣問題報告  大陸中共總書記  習近平(1部影片)

對臺方面(臺灣是中國領土),在近5分鐘的報告裡,強調「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絕對有意志及信心,挫敗「臺獨」分裂圖謀勢力。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希望兩岸一家親,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以下摘取影片解決臺灣問題報告內文如下:

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必須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雙方就能開展對話,協商解決兩岸同胞關心的問題,臺灣任何政黨和團體同大陸交往也不會存在障礙(掌聲)。

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尊重臺灣現有的社會制度和臺灣同胞生活方式,願意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我們將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實現互利互惠,逐步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增進臺灣同胞福祉。我們將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心靈契合(掌聲)。

我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掌聲)。一切分裂祖國的活動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堅決反對(掌聲)。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圖謀(掌聲)。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掌聲,持久掌聲)!

同志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全體中國人共同的夢想。我們堅信,只要包括港澳臺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把民族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就一定能夠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掌聲,持久掌聲)!

影片來源:CCTV中國中央電視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 談解決臺灣問題報告 大陸中共總書記 習近平(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