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聯手開啟鑰匙,激盪世代互助互惠創新商機,勞動部南區銀髮中心辦跨世代座談會(6部影片)

文字-A A +A

 

青銀聯手開啟鑰匙,激盪世代互助互惠創新商機,勞動部南區銀髮中心辦跨世代座談會(6部影片)

時間:2017年10月16日 (週一) 13:30至16:50

地點:國立高雄師範大學3樓 演藝廳

為拉近「青年世代」與「銀髮族」距離、建構世代間的交流互動平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16日下午在高雄師範大學舉辦跨世代互助交流座談會,與會人士除受邀演講貴賓外還有百餘名銀髮族與學生世代參與,邀請三度駐法的前特任大使呂慶龍專題演說,鼓勵銀髮族與青年能用寬廣的視野及創新作為再造個人職涯高峰!期透過此次座談會,彼此開創「青銀協力、世代共創」的友善職場新環境。

座談會現場座無虛席,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柯秀燕 副分署長表示,因應人口結構的改變,國外視長者為「寶」,國內企業也肯定僱用銀髮的價值,隨著青銀在職場上的交集增加,鼓勵世代間相互開啟鑰匙交流之門,互助互惠。柯秀燕強調,高屏澎東分署102年成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主要服務29歲以下青年、105年4月成立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協助55歲以上長輩開創職涯新視野,積極建構世代間的交流互動平台,創造世代對話機會,促進青年與銀髮在勞動議題上合作,在技術上能有效結合並創造新意,也希望透過政府方案的協助,促進青銀攜手築夢,在社區裡、在部落裡推動在地產業,讓世代互助夢想在地扎根。

 

「行銷臺灣沒有專利,任何人都可以」,前特任大使呂慶龍以日前在法國表演布袋戲影片開場,讓人驚艷中西交流的創新。面對全球人口老化及少子化新變局,他以「走出臺灣放眼國際:挑戰與機會」為題演說,分享駐法行銷臺灣的成功經驗。「做為現代人要有勇氣向前看」,他強調「努力就有機會」,鼓勵具備「實力」,勇於交友、溝通,在任何處境都樂觀以對,青銀協力合作共創雙贏。片長88分鐘

 

微型創業62歲的銀髮族 王慧瑛女士自語言教學工作退休後,現身說法,分享善用青銀互惠資源,打開網路果醬品牌的甜味人生,王慧瑛主動洽詢南區銀髮中心積極規劃人生的第二春。她多次參與青銀共學課程,找到自我定位從手工果醬創業,還現學現賣手繪自己頭像當logo設計,經營以她母親為名的「秀子小舖」。她利用所學網路行銷技巧,建立社群群組,完成人生「第一場直播秀」,並成功開拓果醬通路,洋溢甜蜜幸福滋味。

活動吸引許多銀髮與青年族群參加,包括喜歡與年輕人共事的無澱粉的家(股)公司 練良知董事長,與自創個人舞蹈工作室的青年 許哲睿(高雄市港都國標舞體育運動協會理事長)。練良知董事長透過青銀合作,順利在退休後的創業中完成許多商品行銷,而許哲睿也曾在共學課程中,與銀髮分享自媒體行銷經驗。他們呼應只要青銀聯手,世代之間也可以互動互惠。

 

 

跨世代合作新契機議題交流總結

 

想要逐夢的銀髮族永遠不嫌晚,可從參加南區銀髮中心11月4日在高雄文化中心圓形廣場舉辦的「2017銀力逐夢 精采轉動嘉年華會」開始。屆時將有20位銀髮圓夢達人設攤,並開放600個免費DIY體驗機會,另提供友善銀髮的互動資源服務專區,歡迎民眾自由參加或電洽服務專線(07)2222-77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青銀聯手開啟鑰匙,激盪世代互助互惠創新商機,勞動部南區銀髮中心辦跨世代座談會(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