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營穿梭時空,閣員們一起《逆轉未來》!

文字-A A +A

2057年人類審判,各種危機同時爆發,一群科學家帶著未解的事件回到過去...閣員們,該如何拯救全人類?

穿梭時空,看見危機
2017年玩轉學校舉辦《逆轉未來》冬令營&夏令營。《逆轉未來》營隊建造一個虛擬情境時空,在未來的2050年危機層出不窮時,「Pleys Kul」的研究員透過時空隧道回到過去,選定最能跳脫框架思考的青少年,帶領2010年代的孩子穿梭時空,前往2050年擔任各國領導者,肩負拯救世界的責任。

面對層層挑戰,提升敏感度與洞察力

在現今的環境中,孩子們可以透過電腦、電視、報紙等各式各樣的媒體認識世界,所以可以知道很多的「時事」,但是該如何讓孩子有所「體會」呢?玩轉學校在與孩子互動的過程中發現,最大的問題在於,孩子少有機會去體會事情與自己的關聯性,雖然每個人都只是社會的一份子,但其他人的決定與自己的決定會如何互相影響?這並沒有標準答案,但玩轉學校希望孩子開始探索自己的答案,透過面對危機的抉擇,陪伴孩子接受遊戲中的任何結果,引導孩子反思當下的決定與後果,提升孩子面對這個世界及人互動的敏感度。

面對危機,玩轉相信孩子做得到

從難民危機到海洋垃圾,乃至國家主權、文化流失問題,十幾個棘手危機的轟炸,卻能總總爆出孩子驚豔的想法。相信孩子做得到,就產生了力量!玩轉學校一直相信著,只要我們夠努力嘗試更好玩的學習方法,邀請孩子進來,然後靜靜的等待,當學習的火車頭開始啟動。那麼,誰也阻止不了這群眼神發光、蓄勢待發的小閣員,拯救世界!

學員阿信媽媽分享道,謝謝老師們的用心, 因為阿信是從新竹來上課,所以我也特別擔心,但是在影片跟相片裡看到他展開笑顏還有參與,我也放心許多了,以往他參加冬令營回到家問他學到什麼,他都說沒什麼啊,可是這一次下課後就對著我吧啦吧啦的說不停,看得出來他很開心,希望這樣的深度思考跟這個營隊在他心中撒下種子。

擔任營隊輔導員的 Monica表示,這是一個讓人不可思議的夏令營,2050年到2056年這六年,各個國家及少數民族的閣揆和領袖,正不斷的思考如何解決世界危機。有人捐款有人打仗;有人激進有人不為所動;有人解決危機有人增加危機。看著孩子們的外交行為,聽著他們的代表宣言和財政規劃,那些用字遣詞和思想邏輯完全不在我的世界裏,突然有種不可思議的汗顏。

噓!別阻止,穿梭到未來的閣員們拯救世界!

更多訊息,請參閱玩轉學校官網: www.pleyschool.org
或是參閱《逆轉未來》說明網頁:www.pleyschool.org/tof
《逆轉未來》前導片:https://goo.gl/Xca9sU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9.27

Pley School

加入時間: 2017.09.27
18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城鄉共學營 探討在地議題

2020-09-22
瀏覽:
1,308
推:
0
回應:
0

深入貢寮,化身議題遊戲設計師!

2019-08-05
瀏覽:
2,073
推:
1
回應:
0

走入南靖,擔任社會議題遊戲設計師!

2019-07-11
瀏覽:
3,238
推:
4
回應:
0

【 國際危機竄起,夏令營領袖們一同拯救未來】

2019-07-08
瀏覽:
2,320
推:
0
回應:
0

玩轉學校:讓孩子被看得的遊戲魔力

2018-10-23
瀏覽:
2,741
推:
0
回應:
0

別阻止我讀,我要拯救世界!

2018-10-16
瀏覽:
3,324
推:
18
回應:
10

冬令營穿梭時空,閣員們一起《逆轉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