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新祝福 花蓮家扶製蘋果樹祝孩童就學路平順

文字-A A +A

六歲的小汝晨起揹著哥哥舊書包到幼稚園,書包裡文具也都是哥哥給予的,與其他小朋友相較,書包總顯得灰灰的,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在學童開學第一個月,於上週六舉行希望樹祈禱活動,孩童將心願填寫於蘋果小卡上,希望訂立自我小目標,使新學期更能充滿希望與力量。

  新學年度,學童到校受教,但是學費、書籍費都是不小的開銷,對於經濟不寬裕家庭來說,這是相當沈重的負擔。該中心每到暑假、寒假前夕,積極籌募獎助學金,期許能緩解家庭壓力,避免孩子因為經濟問題而放棄求學,致使家庭貧窮循環。

  學童對於新學期的來臨,總是抱著期待,但也不捨父母為自己學費擔憂,這個學期在社會各界的協助下,讓申請獎助學金的孩子,能紓緩經濟壓力,安心到校求學。

  希望樹活動上,除了祝福孩子穩定、平安就學外,更分送金石堂希望書包及文具組,讓孩子可以好好上學。剛升小一的小宇,所使用的文具都是家扶提供,因為練習寫字,使鉛筆越寫越短,甚至鉛筆只有七公分長,相當短小。小宇拿到文具組,看到全新的鉛筆、鉛筆盒、三角尺等文具,非常興奮。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許多扶助學童相當勤奮向學,但學費、書籍費、文具費等經濟壓力,打擊了孩子或家庭求學意志,因此花蓮家扶為孩子積極爭取社會各界對助學金的支持,為學子能順利就學,並鼓勵孩子不畏艱難,為美好將來打下堅實的基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開學新祝福 花蓮家扶製蘋果樹祝孩童就學路平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