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力量狂妄乎?抵抗力強就不怕外面的細菌

文字-A A +A

白色力量狂妄乎?抵抗力強就不怕外面的細菌

 

色即是空!中央執政的是什麼顏色?看的霧煞煞呢!台北的天空,黑色凶狠?藍色黯淡?紅色威脅?白色囂張?綠色失能?一句「抵抗力強就不怕外面的細菌」,管它何等色相?此心態何其阿Q啊!「至今遺恨迷煙樹,列國周齊秦漢楚。贏,都變做了土;輸,都變做了土!」嗚呼,不管輸贏、無論顏色,終將變成土!

了卻紛擾事,盜取身前身後名?主政價值寂無音,蒼蒼何處尋?掌權者對境心不起?致令有情無情、若語若默,一路墮落敗壞?權力這孤輪獨照,江山卻不靜不淨?棍棒暴力齊出籠,搖擺市招,主政者不時還自笑一聲「看不出市府有什麼疏失」,對這副嘻皮笑臉之「皮」態市民你又能如何?

平常心即是道!平常心於「兩岸一家親」臭皮囊下,恐只會是「溫水青蛙」之得意與恣意?心是因,行是果,顏色因緣而起境、而投機,觀感因覺知而生疑、而畏寒?身為一市之主,萬行之源,若心不妙悟,妄情自生?若心有所算計,亂情驟至?妄情亂情既生,見理尤其胡謅而難明,是非自是謬亂矣!故欲治其市者先治其心、慎其言,須先握時局之機,握則神和氣靜、從容色莊、亂象能化,為善治一市若烹小鮮耳!

一齣「中國新歌聲」演唱會戲碼,醜態盡露,進退失據!主政者以為「看不出市府有什麼疏失」?為政者,既無心即無一物也?「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捂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而真理在心中,創痛在胸口!」主政者蒙眼涉危境,無視邁步鋼索之凶險?遑論治理城市之哲學思辨多高深?反映至現實面,僅似虛空之毫毛輕浮?短視近利、急功好利為掌權?須知,五蘊本空,六塵非有,諸多算計終將虛幻,終為人民所看穿?

七百年前,張養浩一曲《山坡羊.潼關懷古》說:「傷心秦漢經行處,宮闕萬間都做了土。興,百姓苦;亡,百姓苦。」為國為民之情躍然紙上,憂國憂民沉重之心令人動容,體恤蒼生無奈之感何其淒楚?

嗚呼,歷史上、小說裡,「紅與黑」、「藍與黑」等混以白色綠色之交雜與糾纏,只能說五色令人目眩?令人浪漫?使人掙扎?使人遺憾?產生歷史謬誤?產生因空見色之荒謬?政治人物啊,以國家為心,以蒼生為念!「天上浮雲似白衣,斯須改變如蒼狗。(杜甫)」「白色」蒼狗,笑是非浮論,時危隔岸猶唱後庭花?輸贏,顏色終將變成土,可憐百姓苦!

~ 百岳老查 2017.09.27.

 

附 記:

起初他們在加水加柴火;青蛙沒有出聲,因為不怕水。

接著他們在鍋底升起火;青蛙沒有出聲,因為沒感覺。

然後他們加大火力;青蛙沒有出聲,因為水溫很舒適。

後來他們把水燒得冒煙了;青蛙沒有出聲,因為覺得還好。

現在他們把水燒燙了;到這時,青蛙想跳離卻已然無力了。

一則中東寓言也說:有位商人在沙漠裡搭好帳篷,準備度過寒冷的黑夜。沒多久,駱駝便用鼻子掀開遮幕,探進帳篷內。一開始商人不以為意,繼續躺在暖被裡。但漸漸的,駱駝得寸進尺,一步步擠入帳篷之中。等到商人起身,已無法將駱駝趕出去,睡意也已全消,只能失眠到天明。所以,「小心駱駝的鼻子」就是要大家注意身邊微小的變化,及早預防,以免像溫水煮青蛙一樣,在不知不覺中,造成不可承受之損失。(本照片引自2015.06.06.自由時報/記者方賓照攝。與本主題無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白色力量狂妄乎?抵抗力強就不怕外面的細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