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他們從玉山走到台江內海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從玉山走到開台內海,台江師生為台灣而走,義行倡議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

 

義行,從玉山走回台江,倡議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台江流域學校師生、社大台江分校、大廟興學志工、海佃國小《小台江》河流讀書會,二十幾人8月12日一早齊聚海尾朝皇宮,禮敬台江守護神大道公,祈求這次為台灣而走,營造山海圳相連的國家綠道的願望,早日圓滿。隨後,由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授倡議旗給師生們,祝福此行平安順利,曾旭正表示,謝謝台江師生為國家努力,希望這條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能夠早日開展起來,從玉山、曾文溪的源頭,走回台江,這也是溯源,這一段義行之路,將會是大家人生最難得的體驗。台南社大林朝成校長也指出,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從台江國家公園到玉山,海洋到高山,比較世界上其他綠道,非常少見,特別是把山與海連起來,台灣會變成很大,他讚歎台江師生們的義行,為倡議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踏出第一步。

水手們表示,一早隨著天空漸漸光明,我們的國家山海圳綠道倡議之路也隨之開始,老師、同學及家長紛紛來到了朝皇宮,參拜大道公祈福,我們進行了授旗典禮,雖然沒有很盛大但是卻很有意境,手中拿著這枝倡議旗,心裡有一種興奮、一種面臨挑戰的熱血及一種踏上旅途的期待與緊張。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倡議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透過台江山海圳綠道、嘉南大圳、曾文溪、特富野國家步道,從開台內海走到台灣護國聖山,東亞第一高峰,形成一條台灣文化綠廊,串連台江、玉山兩座國家公園、曾文及烏山頭兩座水庫及西拉雅、阿里山兩座國家風景區,鄒族、西拉雅、台江三大文化生活圈,成為具有台灣文化意象的國家綠道,社大台江分校指出,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倡議行動,也獲得千里步道推動者黃武雄、小野老師的支持,去年聯合國和平大使珍古德博士也連署,支持台江流域師生的倡議行動。

這趟台灣山海圳國綠道倡議,以義行的走路方式倡議,預計十二日出發後,從玉山登山口走回台江,經特富野古道、達邦、里佳、達娜伊谷、茶山、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曾文水橋、台江山海圳綠道,十六日回到台江國家公園、海尾朝皇宮,全長一百多公里,同時將拜訪沿路林務局、水利署、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觀光局的駐在單位、在地小學,贈送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倡議旗及地圖,邀請大家共同合作,在二O二四年,開台四百年時,營造一條可以從台江內海走到東亞第一高峰玉山的台灣文化之路。

小台江資深水手吳同學表示,這次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義行倡議,雖然很辛苦,但是學到了很多我們都沒有學過的植物知識、以及如何走路、地理、文化知識,我覺得這一條國家綠道如果成功,那今日的努力就很值得了。

小台江周同學表示,一路與學校交流,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及誠意,交流活動結束後,我希望會有更多的學校來支持並參加我們倡議臺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的活動,讓自己家門前,都是玉山登山口!

水水長安翁同學也表示,這次,我們從拼地圖、了解鄒族文化開始。一路從達邦走回台江。這段路程有艱難但也有快樂。一路上有著朋友的陪伴,還有老師的解說,讓我認識了不少事物,原來竹子不只一種,有很多種類,還有走路的步伐、姿勢如何讓我更輕鬆。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走興北里往西囗,我們越過烏山嶺,克服困難完成挑戰!                           小台江公民記者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09.07.09

小台江公民記者

加入時間: 2009.07.09
443則報導
436則影音
4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30

大學生微旅行 修讀山海圳知識學

2023-11-26
瀏覽:
16,098
推:
55
回應:
0
5:34

台江建庄二百年,文化治理放伴作伙行

2023-05-06
瀏覽:
4,988
推:
92
回應:
0
6:25

嬉哈十六寮 做伙唱台江歌-台江建庄二百年首部曲

2023-03-24
瀏覽:
6,296
推:
97
回應:
0
3:05

世界溼地日 黑琶趣台江

2023-02-02
瀏覽:
5,302
推:
24
回應:
0
3:33

建庄二百年-台江十六寮《合奏》謝神音樂會

2023-02-01
瀏覽:
8,103
推:
19
回應:
0
4:47

倡議山海圳走路 台江手作《義行者》山棕手杖

2022-11-30
瀏覽:
2,975
推:
6
回應:
2
4:45

畫我家鄉,台江建庄二百年公民美展

2022-10-09
瀏覽:
3,134
推:
13
回應:
0
4:57

台江拜溪墘音樂會

2022-08-31
瀏覽:
4,289
推:
56
回應:
0
5:54

愛鄉護水,蟹謝你們

2022-07-19
瀏覽:
4,117
推:
74
回應:
0

倡議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他們從玉山走到台江內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