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屘菊「花開富貴」寫意彩墨畫展

嵌入:
文字-A A +A

江屘菊「花開富貴」寫意彩墨畫展

 

余信賢/嘉縣報導

 

自私立幼獅高級職業學校總務主任退休後,赴中國經商的江屘菊,原對國畫毫無接觸,但在大陸經商後,深感到大陸的送禮文化,便開始請畫師到自家繪畫,並將畫師完成的作品送給商場友人,江屘菊都會利用閒暇時間,在旁欣賞畫師作畫,也對繪畫產生興趣,更開始拿起筆墨在紙上作畫。

 

江屘菊自1993年開始接觸國畫,2011年退休回台,並請到國畫界翹楚葉君萍老師每周到家中指導國畫技巧,直到現今從未間斷。

 

江屘菊的作品有種返璞歸真、回歸大自然的親切感與現實美,在她畫中透出超逸的心靈景觀「天人合一」的藝術境界。本次在南華大學圖書館1樓書扉藝廊一共展出28幅作品。

 

展出的作品都屬於國畫中的寫意畫派,幅幅都是經典佳作。畫風中帶有南方畫派的精華,又謂之南北畫風的融合,絢麗多彩、花花葉葉、玉樹瓊枝、花飛蝶舞、禽鳥的飛鳴啄食,都經過認真細緻的觀察,構圖、色調各異,使用新手法、新理念呈現出千姿百態的春花世界,創造出至高無上的美,遵循了南齊謝赫的六法畫論,並融入了個人特色,使得每幅畫作栩栩如生。

 

而熱愛大自然的她,可以見到每幅作品幾乎都洋溢著一種充滿生機的詩意美,其美的自然力量,仿佛是從心靈深處通過畫筆流露出,直抒胸中逸氣精華,這份力量又發酵出了更多的生命力。

 

江屘菊老師認為,花的美是一朵生命的綻放,生命之美在於自然的每個瞬間,用心讀花,可以聽到花語和自己心靈的聲音。

 

展出時間從9月13日至10月31日,目前正在嘉義縣大林鎮南華大學圖書館一樓書扉藝廊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往欣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7.07.31

YSS

加入時間: 2017.07.31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江屘菊「花開富貴」寫意彩墨畫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