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凈瑜救夫記 沉默面對暴行是罪惡!

文字-A A +A

李凈瑜救夫記  沉默面對暴行是罪惡!

 

※ 這世界若沒有愛你的心與你愛的心,那你不過是一粒飄盪的塵埃。(紀伯倫) ※

 

夫赴中土遭拘受審,想到傷情,傷情眉懶畫,祇落數番惆悵,幾度咨嗟!呀呀,不索怨他!

妾夫哲公為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今為中國當局逮捕入罪,難脫坐法當刑之運。妾傷吾夫「被認罪」之淒楚,所謂「散佈惡意攻擊中國共產黨現行制度、中國政府的文章與言論,撰寫惡意抹黑制度的資料文字,意圖顛覆國家政權」云云。受刑者不可自辯,觀者無從置喙,各方意欲援救惟其道無由也。妾親臨中國湖南岳陽法院旁聽吾夫庭審概況,見識中國「文明辦案」力道,如實反映深具「中國特色」之政治法律大戲。誠如妾前言,「自己經歷一場政治迫害大戲,見證了台灣核心信仰價值和中國的差異性,台灣和文明世界都不能接受中國那一套。」

悲被牢獄之災兮,見夫面容何惶?為夫憔悴兮,「我以你為榮」!門前冷落兮,莫不命舛?誰聞此「被認罪」兮,能不悲傷?妾淚乾,聲已竭,特向國內外為此案奔走出力者,銘感五內。惟吾夫尚繫中土囹圄,思之不勝唏噓,嘆息奈何!

嗚呼,李清照晚年抱怨、朱淑貞晚節傷心、蔡文姬晚歲哀咽,或為夫君而可憐?大抵有了一分奔波,便受一分折磨,賦了一段才情,便增一分障礙?古有「百男何憒憒(昏庸之意),不如一緹縈(指緹縈救父)」之譏,今嘆「人命至重,神奈何遣憒憒之鬼,致有誤拘。(清.紀曉嵐語)」

悲莫悲兮,人權道途上知音少,辜負你儂我儂一段緣!只留多情盼音訊,別來磨人特傷神!

~ 百岳老查 2017.09.13.

 

附 記:

本照片引自2017.09.12.自由時報,該報導指出,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國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嫌逮捕,失蹤一七七天後,李明哲昨在中國受審,對於中國當局的指控,李明哲表示「認罪、悔罪」,並背稿式地強調他「惡意抹黑中國共產黨、中國現行制度、中國政府」;法官當庭宣布擇期宣判。李明哲之妻李凈瑜在旁聽庭審後對外強調,「失去自由的人有言不由衷的特權」,她是一個自由人,沒有這份特權,她必須繼續捍衛李明哲的尊嚴。李明哲救援大隊也說,認同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民,不會被這場法庭大戲愚弄,更將看穿中國領導人「依法治國的虛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山上的賊 無所不竊 連里程標示牌也偷

2024-04-22
瀏覽:
1,560
推:
0
回應:
0

青山深處 自有一方淨土 都是永恆的山河

2024-04-16
瀏覽:
2,392
推:
0
回應:
0

跟著垃圾走 就可以到達山頂 是耶?非耶?

2024-04-08
瀏覽:
3,177
推:
0
回應:
0

幾番虔悼 無數心語 清明念親恩 話淒涼

2024-04-04
瀏覽:
4,118
推:
0
回應:
0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2,192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4,435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720
推:
0
回應:
0

李凈瑜救夫記 沉默面對暴行是罪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