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林裡紅得如此放肆 太超過

文字-A A +A

在山林裡紅得如此放肆 太超過

 

紀嫂昨(2017.09.07.)在其臉書貼出這一張屬於山林獨特的火紅音符。這個跳躍的音符洩漏了秋天到臨的天機,這種無言勝有言的詩意,美在一份純然的清澈,美在一份不需要任何裝飾的灑脫與孤傲。這一抹過早令人驚艷的紅,孕育即將成熟的每一片綠葉,更催促著山行者驛動的心!

坐在鏡頭外的你,此時,聚焦於、沐浴於這一片紅,請閉上眼睛,用心去觸摸這一抹紅,她會在你的腦海中渲染開來,甚至滲透到你心底的那處荒蕪之地,讓這個神韻、這個濃情在你的感覺裡浪漫起來。

於是,百岳老查把感情轉到這一抹紅上面,與之共舞,並指教她幾句:

樹樹未秋聲,只有你先覺;山山無寒色,豈知你偷紅?說好的,大家按表操課一塊紅,怎麼你老兄就逕自先紅起來?而且紅得這麼大膽、這麼囂張、這麼礙眼、這麼大辣辣的、這麼盲目的?你眼中還有團隊紀律嗎?老師不都是這樣教的:「紀律是為了達成特定目標,持續地在特定時間進行特定事情,無論你喜歡與否?」雖然紀律不應該完全像軍隊一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也不是一成不變、硬梆梆、沒彈性的規矩規章。我們大自然的紀律就是一種持續不變、按照時序且日復一日的模式來推演,亙苦以來皆如此,這精神至關緊要,不容去挑戰或逾越!

就算要紅,也要紅得自然一點,像你這般毫無節制的紅,真的有點太超過?突然覺得我們按兵不動照規矩來的大家,像傻瓜一樣,還兀在那裏?也許,因為大家太過傻瓜,所以才更襯托出你的精明?明明是碧山晴空曉微風、朝陽斜映綠窗前,怎你老兄卻突然粉墨登場,大唱秋詩篇篇,令觀者絕倒、聽者噴飯,著實為哪樁?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杜牧.《山行》)」一木一乾坤,沒有喧鬧與浮躁,如詩、如畫、如歌、如夢,在欣賞者的心頭縈繞,就是這一抹過早的紅,牽動你悠悠的山林遐思!

秋天的山林,誘惑的厲害,她正輕輕地呼喚著你…。

~ 百岳老查 2017.09.0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在山林裡紅得如此放肆 太超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