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演,他們是學生演員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犀牛劇團成立於2007年,致力於青少年表演藝術。

團長,王正豪,啟英高中表演藝術老師。
劇團成員,皆由南桃園地區高中生組成,如:中壢高中、內壢高中、楊梅高中、平鎮高中等,或是這些高中生畢業後回流做演出。
 

《想演就演戲劇節》為犀牛劇團每年都會推出的戲劇盛會,依照主題不同及經費多寡有不同的演出形式,可能為歌舞劇,或是小型展演。

 

一面鏡子、一間小排練室,就是舞台。舞台上傳來震耳欲聾、聲嘶力竭的尖叫,他們可能是你我的同學,但在這還能作夢、追夢的年紀,學生身份的背後,他們也是演員。

 

(健行科大 – 劉妍君)

我那時候(高中)第一次演戲,那時候是大胖(團長)找,我們就一起去做這個戲(想演就演),做完就很喜歡這種感覺,大家有凝聚力的感覺,一謝幕完我就大哭,哭到不能自己。

 

劇團到底有什麼魔力?即便初成立時沒有場地可以排練,但他們仍然不放棄,從高中時代跟隨到現在。學生演員,身份不好兼得,讀書是本份,但演戲卻是真正想做的事。

 

(第九屆想演就演 導演 – 徐壽柏)

學生因為是不同校的,所以又要重新認識一次,重點是學生的時間,學生要補習,而且很多都是高二升高三,高二升高三的我們就會勸他,看他要不要來,如果她選擇要來的話,那他的時間就會是個問題,因為他可能還要補習,所以排戲時間是個很重要的問題。

 

人跟人之間的情感交流很重要,犀牛劇團規模雖然小,但仍有許多畢業後的學生回來演出,團長大胖說,這是「養演員」。

 

(犀牛劇團團長 – 王正豪)

這些演員(高中生)開始回來,或是大學畢業的回來,他們反而來找我,說想要持續這件事情(演戲)。我是希望更多的家長可以支持,這些小孩從事他們興趣的事,不光是表演、不光是戲劇,我覺得在高中這個階段,很多很多想去嘗試的東西,這些都可以學到很多課堂上面你學不到的東西。

 

也許你從沒聽過犀牛劇團,但一直有一群人不求回報地為青少年表演藝術奉獻。

 

大家好我們是犀牛劇團,我們在9/10《信任遊戲》,11/17《想演就演》第九屆,歡迎大家來看戲!

公民記者,陳夢茹,中壢犀牛劇團,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16

felisa

加入時間: 2017.07.16
5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49

香蕉價格崩盤 好人幫伸出援手

2017-10-27
瀏覽:
4,472
推:
6
回應:
0
1:48

擺脫鏡框 隱眼族必知的外盒標示!

2017-10-04
瀏覽:
7,940
推:
31
回應:
0
3:00

紅粄體驗 草根龍潭出新番

2017-08-24
瀏覽:
3,831
推:
60
回應:
0
2:14

打工心酸 打工族多數權益受損

2017-08-15
瀏覽:
3,825
推:
7
回應:
0

想演,他們是學生演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