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籲請社會大眾 為清貧孩子存下翻轉希望

文字-A A +A

許多孩子因為經濟而迫使放棄繼續升學,根據家扶基金會貧窮資料庫顯示,有四分之一弱勢高中職生,因現有環境與能力,只能讀到高中職,花蓮家扶中心每年寒暑假為孩子申請獎助學金,期以減緩孩子就學負擔,但學校即將開學,許多孩子仍在學費在擔憂,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籲請社會大眾一起掏掏口袋零錢,為孩子存下教育經費。

  陳清輝說,家扶自民國七十五年開始推動助學人,早年就讀大學孩子較少,現在則廣設大學,孩子普遍就讀至大學階段,且獎助學金一年做二次分發,每次申請高中、大學生約四百多人,獎助學金的募集對孩子而言,則相當重要。

  陳清輝指出,捐款年齡層約為三十到六十年次間,但三十年次捐款人多為退休人員,四十年次則是將退休民眾,五十、六十年次則是大多捐款者,而現在社會薪資結構較低,恐因而使年輕人捐款意願相對下降。

  花蓮大型企業較少,且社福單位、協會眾多,該中心也因此受到衝擊,一般性捐款有下降趨勢,另外,陳清輝說,中心承接許多政府方案,但方案愈多責任愈大,且認養制度以孩童數做扶助,而社會少子化因素,以往家庭多子女,現在則是一戶家庭為一、二位孩子居多,相對的服務工作是增加的現象。

  陳清輝籲請社會大眾一起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認養花蓮家扶娃娃撲滿,每天存下一塊錢、五塊錢、十塊錢,匯聚起大家的善心,讓孩子透過教育翻轉清貧。詳請可洽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籲請社會大眾 為清貧孩子存下翻轉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