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的見的專業態度 社區裡的按摩小棧

嵌入:
文字-A A +A

座落於公園旁,位於屏東市豐年街的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目前由屏東縣政府委託平安基金會所經營管理。

障服中心裡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服務項目及課程,讓身心障礙朋友們能夠參與,在拓展交友圈同時,也能學習一技之長。

特別的是,在館內有個成立兩年的按摩小棧,是由視障按摩師來提供服務,以十分鐘一百元的價位,讓社區所需要的民眾都能夠來體驗。

屏東縣平安基金會 陳芬芩主任:「來我們這邊執行業務的按摩師,他本身就已經接受過勞工處的按摩的培訓了,所以他們都是取得專業執照才會來到這裡。」

但由於推廣的成效有限,因此附近的居民其實並不知道有這樣的服務。

附近居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邊是身障服務中心,但我沒有進去了解過。」

也因此,按摩小棧的顧客大多是館內的志工。

志工 陳天輝:「當然我也曾經給他們服務過,他們的服務態度非常不錯,而且按摩的功力也非常不錯,住在附近屏東市的市民,如果有需要按摩頸部或腰部的話,都可以來給他們服務。」

一邊吹著口琴、一邊彈琴,擁有一身好技藝的邱大哥,是一位擁有35年按摩經驗的師傅,透過鏡頭,讓邱大哥帶著我們我們了解按摩的程序。

邱國鐘大哥:「按摩目前在我們臺灣來說,我覺得按摩對盲人來說是一件很好的工作,尤其我對第一次給我按摩的客人,我一定要先知道他的情形、我要知道他的年齡

、他目前的工作,他哪裡比較不舒服,需要我做什麼。」

「在我們幫客人按摩前,一定要先消毒自己的雙手,譬如我們要按摩的時候,先要用酒精把我們的手消毒過,針對你要我幫你按摩哪裡,哪裡比較需要加強,知道客人的需求,這樣我們幫客人按摩,才能得到比較好的效果。」

「我也想呼籲社會大眾,希望可以不是站在同情的眼光來讓我們服務,希望是真的來肯定我們的技術、肯定我們的服務態度,我覺得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透過邱大哥,讓我們了解視障只是情況,並不影響他們專業的態度,也希望透過這則報導,能夠讓更多人看見按摩小棧。

公民記者 陳怡潔 屏東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7.07.27

錢神多

加入時間: 2017.07.27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7

與城市對話 招牌技藝不再只是記憶

2017-08-30
瀏覽:
3,671
推:
47
回應:
0
3:10

隱藏在夜市角落,夢想成為畫家的地瓜球老闆

2017-08-16
瀏覽:
9,806
推:
280
回應:
1

看的見的專業態度 社區裡的按摩小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