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編的咖哩逆襲!

嵌入:
文字-A A +A

    在台中最熱鬧的逢甲夜市裡,每到下課時間,這間咖哩店總是擠滿了絡繹不絕的客人。

    老闆黃昱維就是逢甲大學的畢業生,但是碩士畢業之後不甘於直接投入職場,反而憑藉著年輕人的一股衝勁,在逢甲夜市這一級戰區中殺出一條咖哩之路。

    其實黃昱維還有另外一個身分,就是在fb粉絲專業上擁有接近50萬追蹤人數,『天氣即時預報』的天氣小編!

    黃昱維喜歡下雨天,靠著對天氣資訊的自學,漸漸摸索出一套觀測氣象的本領。有一天,外面艷陽高照,黃昱維告訴要去打球的學弟今天會下雨,但是沒人相信,結果最後果真下雨了。就是從那天開始,黃昱維在fb上經營天氣即時預報,因為方便而且準確,粉絲人數不斷攀升,這讓天氣即時預報從原本的興趣,逐漸轉變為黃昱維的生活重心。

    要在咖哩店和管理專頁中取得一個平衡,黃昱維坦承不容易。開店有開店會遇到的困難,包含客人對餐點的評價,以及經營一間店所需要學習的所以知識都是黃昱維一步一步摸索出來的。而天氣即時預報的追蹤人數越來越多,也感到必須有一份責任,因此更謹慎面對每一天瞬息萬變的天氣。

    黃昱維表示:是興趣才能走得長久,即使會累,但還是要堅持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7.08.07

溫鈴

加入時間: 2017.08.07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9

小番薯慢慢成熟—身障者的第一步

2017-11-28
瀏覽:
4,386
推:
25
回應:
0

猴硐生態心願望

2017-08-30
瀏覽:
3,817
推:
9
回應:
0
1:39

歐漫風采,動漫博覽會在台中

2017-08-16
瀏覽:
2,172
推:
1
回應:
0

天氣小編的咖哩逆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