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宅,找回手寫的溫度

嵌入:
文字-A A +A

這次來到位於西區的一間明信片店,裏頭販賣著自己所創作的明信片,這間店的前身原為一棟老宅,經由業者的改造及修復,成了如今的樣貌,天花板上方仍舊保留老屋的痕跡,一踏入木製的走廊,映入眼前的是滿滿的明信片,顧客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角落,塗鴉或書寫著明信片,再將載著滿滿思念及祝福的明信片投遞至信箱,一併寄出。如此的設計,也能喚回這世代人們提起筆書寫的曾經,一同找回書寫的溫度。

字幕:

OS: 牆面佈滿著綠色植栽,帶點日式風格的庭院,推開木門後,竟是另一個世界-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明信片。

店家: 我跟我先生都很喜歡老房子,老房子一看的那種感覺,會比很新的房子更有味道和感情。裡面的一些木工、櫃子都是他親手做的,花了三個月的時間。那時候取名叫kerker人,因為kerker就是笑聲,後來我取這個名子是因為希望大家看到我的作品都可以感到開心、溫暖。

OS: 在平日的午後,陸續有顧客入內參觀、挑選著自己喜愛的明信片。店內營造出舒適的環境,不禁讓顧客在當下提筆為明信片添增些色彩。

店家: 現在其實大家都傳Line或e-mail比較多,我覺得這種地方反而會顯得更加珍貴。他們可能很久沒有提筆寫一張明信片,或書寫一些文字給自己喜歡的人或者是自己的家人,其實在這邊看到一些小朋友要寫給爺爺奶奶,或是爸爸媽媽,我都覺得很感動。

顧客1: 書寫比較有溫度,我們剛剛也畫了很久,(會覺得)收到的人看到也會感覺很溫暖。

OS: 除了一般的信箱外,也有十分特別的時光抽屜,每個小格子都代表著不同的年份和月份,將現在所寫的信件寄給未來的自己。

顧客2: 因為很多人對於未來的自己都會有些期待,但是很容易因為周遭的環境或是工作、生活瑣事,就忘記了你原本期待的目標和夢想,所以人是需要被提醒的。我覺得這種很像時光膠囊的東西,就是在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自己期待的自己是在什麼樣的位置。

OS: 挑選著自己喜歡的明信片,選擇一個靠窗的位置,有多久,沒有提起筆,寫下內心的祝福了?看似懷舊的老宅,不只包裹著創業者的夢想,更試著喚回手寫的溫度。

公民記者 蔡孟軒 台中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7.08.02

Xanti

加入時間: 2017.08.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8

點「食」成金-剩食也能成佳餚

2017-08-28
瀏覽:
4,744
推:
2,550
回應:
0
2:21

審計新村 老屋新活力-青年圓夢基地

2017-08-14
瀏覽:
6,832
推:
157
回應:
0

在老宅,找回手寫的溫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