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一個漂亮的下台身影吧!全台大停電之後…

文字-A A +A

給一個漂亮的下台身影吧!全台大停電之後…

 

※ 創業之際,朕與卿等勞心苦力,艱難多矣。今天下已定,朕日理萬幾,不敢斯須自逸。誠思天下大業以艱難得之,必當以艱難守之。卿等今日安享爵位,優遊富貴,不可忘艱難之時。人之常情,每謹於憂患而忽於晏安,不知憂患之來始於晏安也。(明太祖朱元璋) ※

 

台灣中油在大潭電廠施工失誤,釀815全台大停電事件,連日來看盡各級官員的嘴臉,光道歉有何用?對真正處理善後又有何實質助益?因為這種大規模且突發的事件確實已經危及「國安問題」了?相關長官都還不用先負起政治責任嗎?行政院、總統府,你們的標準何在?日昨還說「政院高層認為事業單位董事長和總經理具有高度專業性,不純然需要負政治責任下台」?也許,這又是另一個「國安問題」?

1.「請辭的經濟部長李世光昨(17日)仍到經部上班,強調已處『請辭待命』狀態」,都已經有指定代理部長了,為什麼還有來上班的問題?那到底要聽新任的代理部長或已請辭待命的舊部長的呢?

2.中油現任董事長就是中油的一部分也是「結構性問題」的一部分,都應該一塊被改造,現任董事長也就是要被改造的對象,事發後董事長「連跑多個通告受訪,但被問是否下台,僅說不會迴避責任,接下來要改造中油企業文化」,都已經任職經年了,出事之後才要來「改造中油企業文化」,這會不會很扯?這個改造的任務就交給新人吧!再ㄍㄥ下去,蔡政府的「災情」恐怕會更擴大?請記住,留給一個漂亮的下台身影!

3.全台大停電之後,最重要的是要把真相給弄清楚並真實的公布出來,進而追究相關人員之法律及行政責任,這應該是爆發重大事件後的處理SOP?但中油董事長卻「連跑多個通告受訪」,其用意何在?為什麼不是坐鎮中油去「找真相」呢?領隊者都這種態度了,還期望什麼真相被「真正」找出來嗎?明太祖朱元璋當上皇帝後,曾對學士宋濂等人說:「人者國之本,德者身之本。德厚則人懷,人安則國固。」因此找對有德有能的人來任事,國家就會比較強固!

4.誠如「開放台電」聯絡及協調人郝明義投書報刊所說的:「大潭電廠7-1號機組,就是為了緩解今年夏天缺電危機而花了66億元購買的機組,並且當初以「緊急」名義避開重做環評來趕快啟用。但是今年傳出施工遲到的消息後,台電朱文成董事長在5月中旬出面說他對7月18日供電『深具信心』,結果7月沒能運轉,8月折騰了一陣子也沒能。就今年來說,66億元請來的救援投手是泡湯了。連一個目標如此重大又明確的任務都達成不了,管理的問題還不嚴重?」

「明者能燭於未形,昧者猶蔽於已著;事未形猶可圖也,患已著則無及矣。(朱元璋)」今日,國內政壇上不管哪一黨執政,總會出現多多個酬庸官位?一旦出了事,還一副笑罵由人「好官自我為之」樣態?為了國家計,敬請這些無能的官員趕快「自動」下架吧!

~ 百岳老查 2017.08.1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山上的賊 無所不竊 連里程標示牌也偷

2024-04-22
瀏覽:
1,560
推:
0
回應:
0

青山深處 自有一方淨土 都是永恆的山河

2024-04-16
瀏覽:
2,392
推:
0
回應:
0

跟著垃圾走 就可以到達山頂 是耶?非耶?

2024-04-08
瀏覽:
3,177
推:
0
回應:
0

幾番虔悼 無數心語 清明念親恩 話淒涼

2024-04-04
瀏覽:
4,118
推:
0
回應:
0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2,192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4,435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720
推:
0
回應:
0

給一個漂亮的下台身影吧!全台大停電之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