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的女人

文字-A A +A

國家的主權就像一個人的貞操,

如果可以擱置,靈肉分離,那還有什麼不能幹的事?

 

 

 

   大哥的女人  

 

很多朋友對台灣的未來充滿困惑、失望、無奈,當然也含著無限的恐懼。大家都會互相詢問,台灣再下去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我的回答是,台灣不會有什麼變化,只是漸漸的從歷史上消失。

馬英九上任那天中華民國再度滅亡,台灣只剩下一個地理名詞。總統變成先生,主權可以擱置,外交可以休兵,國防可以縮編。兩岸通航前大家都以『斬首行動』來警告馬英九,台北松山機場不可作為直航機場。直航實現了,松山不但成為直航機場,還成為中國航空公司飛台灣的專用機場,台灣飛機都得從桃園機場起降,復興(有復興中華的意思)航空除外。這種『你說不可我偏偏要的個性』,周美青應該體會最為深切。

國家的主權就像一個人的貞操,如果可以擱置,靈肉分離,那還有什麼不能幹的事?

兩岸仇恨是蔣毛兩個獨裁者造成的,為了操控政權搞戒嚴,人民必須洗腦,將仇恨擴大來教育人民。兩岸的敵對狀況在過去五十年間因為『大的較弱,強的較小』,所以兩邊也都只是瘋夠般的互相叫囂而已,其實在兩蔣和毛鄧死後,兩邊的人民哪有什麼仇恨可言。1988合法探親之後,我都去了無數次。台灣本土派人士搞不懂,到慈湖謁靈為什麼很多人落淚,可以肯定的是,現在的淚一定和以前的不盡相同。

無論馬英九如何的傾中甚至親共,台灣中國之間的『磨合』不會那麼快,即使台灣放棄所有的堅持或衿持(衿:衣服前面有鈕扣開合的部分),一切條件或演戲的劇本都還得和中國這巨人協商,一年時間哪有那麼快的進度。可以想見的就是,馬政府上任前中國早已備好了台灣的回歸策略、步驟和執行方法,馬政府只不過是透過國共見面,帶回指令照著演戲而已,能變動的極為有限,因此無論反對黨或人民如何反對抗爭,馬政府都不為所動,因為他也有苦難言,除非中國覺得事態嚴重而主動遙控,把勒馬韁繩稍微放緩。

外交休兵?騙人的,中國利用這段時間一一修理以前台灣邦交國的政權,馬政府不敢給你好處之後,中國對待你的態度就變成遙控你政治生命的吊頸索,不用多久,邦交國全都會主動承認今是昨非,向中國輸誠。台灣將變成金氏記錄上唯一沒有任何邦交國的特殊的『國家』。

國防?更是荒唐,國防預算的實質功能在於國防採購的肥水而已,當過兵的誰不知道台灣兵不能打仗?演習不用實彈,怕造反。兵推沒有敵人,針對內亂。編個幾千萬預算買心戰喊話器,也是準備下次陳雲林來時用的。尤其那麼多將軍住在中國或勤於走動,沒有敵意哪來的戰爭?政府喜歡委外,國防將是委外效益最高的項目。

教育?馬英九公開談話所說的『識正書簡』就是教育,識正沒有問題,書簡則是得加緊趕工。電腦提供台灣人民很大的方便,只要你按個鍵,繁體字就變成簡體字。對於國中和小學生而言,他們對繁體字不但沒有什麼歷史感情,反而覺得筆畫太多。只要馬政府的政策將繁簡雙軌並行,學校作業或考試解答也接受簡體字,年輕人不主動改用簡體字才怪。雙軌並行之後五年內,台灣就成為簡體字地區了,信不信由你。

到了那個時候,生米煮成熟飯,就像一對相互依偎卻沒有婚姻關係的男女,和平條約只是個儀式,可有可無。沒有外交、沒有國防、沒有教育,台灣無須一兵一卒,解放軍也無須登陸,全世界都清楚瞭解台灣就是那『大哥的女人』,只要中國維持強盛,沒人膽敢對台灣心存幻想,更別說是侵犯。就像中國駐福岡總領事武樹民所說的「哼!撤飛彈算什麼,搬到北京去我們還是打得到,我們不只短程飛彈,中程飛彈多得是!」。如果你的家就在在那半徑範圍內,你就知道他說的是什麼意思了。台灣將成為一個令人羨慕的『非軍事區』,五十年不變。


還我河山 胡錦濤做到了   (謝明海攝於金門 馬山觀測站)

謝明海 2009/6/1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兩岸新聞報導獎籌備小組

「第十三屆兩岸新聞報導獎」7月開始徵件

第十三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報名日期從7月1日至8月31日止

此次參賽類別除「專業新聞組」外,特別新增「公民記者組」

凡非專業記者身份,經由網路新聞媒體播映或於學校實習媒體刊登之影音新聞

皆可報名,各類作品只要為民國97年7月1日至民國98年6月30日之報導,皆可參賽。

詳情請參考http://mol.mcu.edu.tw/show.php?nid=116631或洽林佳欣老師,(02)2882-4564轉2467。

長尾山娘

或許我們覺得"貞操"(主權)重要
但是有更多人認為貞操值幾元
因為只要有錢
保有貞操並不能讓自己有錢
因此
到底台灣人有多少人覺得應該保有"貞操"呢
這是我在思考的問題

1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0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2,302
推:
6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363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226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4,971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3,965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053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281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7,059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7,809
推:
54
回應:
3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二)

2024-03-17
瀏覽:
4,037
推:
2
回應:
0

大哥的女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