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在夜市角落,夢想成為畫家的地瓜球老闆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細膩的筆觸以及獨特的畫風,使得畫中的少女活靈活現,然而畫這幅畫作的人,就隱藏在你我周遭。
這裡是位於台東市的四維夜市,每到了假日,除了在地台東人以外,也會湧入大量的觀光人潮,而在這裡,有一間在地人都推薦的台東地瓜球,用料講求真材實料,而老闆就是這幅畫作的作者。

在地民眾:「我的印象就是,吃起來就覺得非常的Q,裡面那個餡料吃起來很有味道。」
附近店家:「他的地瓜球跟別人不一樣就是,他真的有地瓜,吃起來真的有地瓜,而且人又好。」
臺東大學學生:「我是屏東人,然後來臺東大學念書,會知道這間地瓜球是因為同學都推薦來這裡買,這間(臺東地瓜球)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地瓜球」

親切的笑容加上用心的食材,讓這間地瓜球的顧客源源不絕,而老顧客們也都知道,其實,老闆是一對喑啞夫妻。

臺東大學學生:「一開始來買的時候也不知道,老闆他們是聽不到,然後是看其他客人在那邊比的動作我們才知道原來要用比的,可是其實後來也覺得其實這樣的互動也滿好的。」

而老闆的兩名女兒,在假日時也會來幫忙,透過女兒的描述,原來在夜市擺攤賣地瓜球的背後,其實老闆還有著一顆熱愛藝術的心。

大女兒邱子音:「他之前因為學美術方面的,就是學畫畫,他之前工作也是油漆工,自從做地瓜球之後,他就比較沒什麼在接油漆的工作,所以他就是把畫畫當作平常興趣。」

這次來到老闆家中,才了解老闆放棄藝術創作的原因其實是為了家庭。

小女兒邱子柔:「為了要賺錢,所就只能把畫畫當作興趣,所以就做油漆工,就為了要養我跟姐姐。」
大女兒邱子音:「有案子的話他都是自己擦,就是沒有在跟其他人合作,身體也比較不能負荷,所以就改做吃的。」

為了家庭生計,必須放棄自己所喜歡的藝術創作,讓人不禁好奇,對老闆是否曾經後悔過這樣的選擇?

小女兒邱子柔:「有後悔過,剛剛問他說,退休以後就會很專心的在這方面(繪畫)嗎?爸爸說,會非常專心,因為他想要當一個有名的畫家,他想要開一個自己的畫展。」

成為一名畫家、辦一個畫展,即使生活繁忙也過了最精華的歲月,老闆也不曾忘記過自己的夢想,也希望未來老闆能拾起畫筆,從事他所熱愛的藝術創作。

公民記者 陳怡潔  台東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7.07.27

錢神多

加入時間: 2017.07.27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7

與城市對話 招牌技藝不再只是記憶

2017-08-30
瀏覽:
3,678
推:
47
回應:
0
2:59

看的見的專業態度 社區裡的按摩小棧

2017-08-24
瀏覽:
2,902
推:
141
回應:
0

隱藏在夜市角落,夢想成為畫家的地瓜球老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