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磯小屋 傳述臺灣米的歷史

嵌入:
文字-A A +A

每逢假日,臺大校園總是人來人往,而位於校園中的臺大農場裡,一座風貌特殊的建築藏身其中。這棟日式木造平房,全名是舊高等農林學校作業室,暱稱磯小屋,磯永吉博士曾在其中從事許多稻米改良的研究。

導覽志工孟小姐:「農藝系的系主任和劉建甫技士,他們在這個老房子整理相關的一些(物品),然後就發現大量的磯永吉的手稿。然後也經過爭取,等於說這是一個有意義的建築物,所以以磯永吉博士的這些手稿,去爭取了一個古蹟的認定。」

然而,已有近百年歷史的磯小屋,也面臨修繕維護的問題,除了去年上網募資,平時也透過民眾小額捐款增加經費來源。

導覽志工高明惠:「磯小屋要修繕,所以我們後來就想一個捐款,把這個古老的房子經過整修。我們收割後,留下稻穀,讓來參訪的來賓拿回去,這邊是(捐)100塊。」

磯小屋於2012年開始開放參觀,每逢假日都有許多民眾前來,一群導覽志工們熱心為遊客解說,期盼讓磯小屋的故事得以被持續述說及延續。

 

公民記者 張云馨/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7.08.07

小張

加入時間: 2017.08.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8

自己種菜自己吃!以熱忱耕耘菜園的志工高明惠

2017-08-30
瀏覽:
6,163
推:
12
回應:
0
3:44

對天然原味的堅持--臺大農場愛玉坊

2017-08-22
瀏覽:
5,302
推:
84
回應:
0

尋訪磯小屋 傳述臺灣米的歷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