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而獨立的國家」座談會

文字-A A +A

時間:2017/8/13(日)下午3:30-5:30
地點: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立法院旁)

主持人:彭文正(政論節目主持人)

講師陣容:
1.正名制憲路線:許世楷(前駐日大使)
2.宣布獨立建國路線:許慶雄博士(台灣憲法學會理事長)
3.從 台獨運動與國際情勢分析台獨發展:沈清楷(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理事長)
4.從基督教政治神學看台獨的可能發展與教會的行動:王 崇堯(台南神學院院長)

此次座談會的主題為「新而獨立的國家」,為了紀念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表人權宣言四十週年而舉辦。而目前台灣各界對台灣主權是 否
已經獨立,不管”already” or “not yet”,都各有主張,而教會對上帝國福音也有同樣情形。即使 同樣的台獨目標,在approach上也
有不同路線。盼望透過此次座談能喚起討論,甚或凝聚共識。

與談人:
1.許世楷大使:前駐日大使、建國黨黨主席,曾起草台灣新憲法,主張現行體制下公投、正名、制憲、入聯路線。
2.許慶雄博士:台灣憲法學會理事長,主張廢除中華民國體制,宣布獨立建國路線。
3.沈清楷副教授: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副主席、哲學星期五發起人,分享從台獨運動與國際情勢分析台獨發展。
4.王崇堯牧師:台南神學院院長,分享從基督教政治神 學看台獨的可能發展與教會的行動。

主持人:彭文正教授 民視「政經看民視」主持人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而獨立的國家」座談會(影片清單)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 list=PLzRVoj6_5W4tCIOjhaipyThENmkCqbyah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而獨立的國家」座談會(相片)
https://goo.gl/photos/BqHjK2LsjtBLSaDo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而獨立的國家」座談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