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鷹秘境樂聲迴盪 大埔鄉曾水庫綠色仙境酷樂饗宴

文字-A A +A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區內的曾文水庫8月11日下午4點舉辦一場台灣難得一見的水庫音樂會「秘境峽谷交響樂」,在西拉雅風管處處長張隆城帶領遊客乘坐觀光遊艇,進入曾文水庫知名的飛鷹峽谷,並以水庫觀光遊艇為舞台,演奏者用知名古典音樂演出之下音揚迴盪峽谷中,遊客、來賓紛紛陶醉在,即將日落映照金黃色水面的餘光,參與的遊客說:第一次在水庫的峽谷聽音樂會,超酷!。

【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大埔鄉報導】

曾文水庫為台灣最大的水庫,橫跨台南楠西至嘉義大埔,曾文水庫所在之曾文溪流域全長138.47公里,流域面積1,176平方公里,為台灣第四大河川,其年平均流量為16億立方公尺,壩址位置年平均流量10.64億立方公尺。曾文水庫有「水庫黃金四小時」的奇特美景,意旨太陽日昇與日落是水庫遊湖最美的時刻,柔和的金黃色光芒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就像灑下一層碎金,讓人流連忘返。

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管處處長張隆城說:曾文水庫處處是美景,尤其飛鷹峽谷,要探訪曾文水庫的飛鷹峽谷綠色仙境,只有在特定水位時才會呈現的峽谷秘境,所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夏天推出的「西拉雅玩水酷」活動,選擇曾水庫飛鷹秘境,樂聲迴盪共譜綠色仙境酷樂饗宴,在夕陽中聆聽弦樂與大自然極致的樂章,這是全台首創。

大埔鄉觀光促進協會理事長許俊昇表示:曾文水庫橫跨台南楠西至嘉義大埔,而大埔鄉自古以來就有許多特色美食與景點,尤其水庫砂鍋魚頭的美食聞名全省,另外大埔地區最知名的打虎英雄餐以水庫魚虎為主角的水庫料理是地方上最知名的餐點之一。這次西拉雅風管處對水庫的行銷不餘遺力,大埔鄉觀光促進協會將持續推展在地美食及休閒旅遊,為大埔鄉共創亮點風華再現。

大埔鄉民代表會榮譽主席吳宗霖指出:多年來大埔鄉以曾文水庫聞名,我們也不斷共創水庫周邊可行的一條龍景點旅遊,譬如:遊客來到山豬島拜訪台灣最幸福的山豬群,再前往飛鷹峽谷一探峽谷美景,讓遊客感受「峽谷秘境」,讓民眾在遊艇上體驗在地蔬食,享受水面上迴波蕩漾的下午茶,返程時也看見傳說中的水庫黃金四小時。全程約三個半小時的水庫遊程,讓遊客輕鬆享受一趟別開生面的水庫小旅行。

8月11日參與曾文水庫「峽谷秘境交響樂」的來賓有西拉雅風管處處長張隆城、大埔鄉長黃國明、大埔鄉代會榮譽主席吳宗霖、大埔鄉觀光促進協會理事長許俊昇、大埔鄉民代表與大埔鄉各村村長及遊客共約上百人參加。西拉雅風管處表示:將在8月25日下午四點~六點半續辦第二場,讓全台難得一見的水庫音樂會「秘境峽谷交響樂」在飛鷹峽谷中樂揚起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飛鷹秘境樂聲迴盪 大埔鄉曾水庫綠色仙境酷樂饗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