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番路鄉紫雲寺蓮心廣場落成啟用

文字-A A +A

嘉義縣番路鄉紫雲寺,為嘉義縣文化資產、三級古蹟,是嘉義重要宗教信仰與觀光地點之一,番路鄉公所為美化周邊環境,讓紫雲寺周邊區域成為旅遊亮點,縣府爭取約3千萬經費,打造出蓮心廣場、紫雲廊道等區域,8月9日上午嘉義縣長張花冠、縣議長張明達、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縣議員何子凡、番路鄉長林清根及地方民意代表等貴賓一同替全新景觀剪綵,帶給遊客更舒適的休憩空間。【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番路鄉報導】

番路鄉半天岩紫雲寺因寺廟鍾靈毓秀的環境,香客人潮逐年增多,多年來縣政府與地方極力推展觀光旅遊,紫雲寺已成為來到柿子的故鄉必要朝聖之地,未來將搭配附近太平雲梯、天空廊道等台三明珠的景點,對觀光人潮與發展將可預期效益,因此以半天岩紫雲寺打造番路鄉在地觀光優勢與旅遊主題,提升景觀遊憩設施。

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致詞時表示:紫雲寺為重要嘉義縣定三級古蹟,周邊美化將可帶進休閒旅遊效益,東側空間重新規劃為昇龍觀音廣場,周邊以簡潔開闊且綠美化的景觀加夜間照明設施,一旁蓮心廣場以觀音座蓮為設計,入口紫雲燈柱上有紫雲寺傳說與神蹟,立體蓮花瓣造型的步道及主題廣場,都是觀音的意象,提供遊客更優質的旅遊環境。

番路鄉長林清根指出:半天岩紫雲寺南側廣場環境綠美化總面積約5200平方公尺、紫雲廊道長約20公尺、總施工期約1年左右,於今年7月初完工。紫雲寺南側蓮心廣場及紫雲廊道、遊憩區能順利落成啟用典禮,感謝縣政府、文觀局及阿管處鼎力協助,過去紫雲寺美麗的環境未來周邊環境將是一處休閒遊憩的好地方。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新落成的廣場有可愛的小沙彌點綴美化既有的山泉水井與兒童遊憩設施,同時還有以紫雲寺民國59年募款興建獨特八卦灶與廚房的設計意象,廊道則有陶板描述紫雲寺沿革與三十三身觀音意象,藉此讓遊客更了解觀音,歡迎大家都能來體驗紫雲寺之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縣番路鄉紫雲寺蓮心廣場落成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