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國小英專役男吳東晉服役期滿光榮退役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王聖元/花蓮縣鳳林鎮】

在林榮國小服役的英語專長役男吳東晉今日(8/4)退役,表現優異的他是小朋友請益英文的好對象,也是教師們的得力助手。東晉在這一學期期間,除了支援校園英語課程以及創新英語計畫之外,也主動協助課業輔導、校園清潔、指導縣級英語朗讀比賽等活動。

(上圖:東晉為孩子們解說如何查閱英文字典)

(下圖:東晉協助校園清潔)

東晉本身外國遊歷經驗豐富,從小就在臺灣、中國、加拿大等國家就學,大學在英國學成歸國後,立即投身教育服務役的行列。這樣的經歷,使他臺語、中文、英語都非常流利,也富有國際觀,午餐的時候,也常常和同桌教師們分享他對國際時事的諸多看法,彼此交流。

在林榮國小上一位英專役男陳厚元留下的經驗傳承,以及在役的小教役男陳哲洋協助下,東晉很快就勝任英專役男的勤務。在與英語教師賴衣縈的合作之下,小朋友們在英語上的學習動機以及成就提升,更有小朋友接受東晉的指導,得到花蓮縣英語朗讀的第二名。

(上圖:小教役男陳哲洋吳東晉時常交換輔助教學心得,以孩子的福祉為己任)

雖然東晉在林榮的時間不長,但對於孩子,以及自身的生命,都產生了變化與成長。對於教育,東晉也更清楚了偏鄉孩子們的特質與需求。在往後的日子裡,絕對不會忘記這一項教育議題。

本身經濟專業的東晉,憑藉其專長、英語能力以及國際觀,將在經濟領域,大展身手,為社會帶來更多的福祉!祝福他--174梯次英語專長教育服務役吳東晉,鵬程萬里!

(下圖:東晉離開校園的最後身影)

 

「把你的燈提高 ,好照亮更多人的路」

"Lift up your light a bit higher,

so you would be able to guide more people to their destination."

~海倫·凯勒
         Helen Keller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9.15

s86066

加入時間: 2016.09.15
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林榮國小英專役男吳東晉服役期滿光榮退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