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踏實·社企心生活」 幫助弱勢就業

嵌入:
文字-A A +A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7月15日,在台北車站一樓大廳舉行「築夢踏實·社企心生活」的活動,利用社會企業的方式,行銷產品特色和多元文化,希望藉此促進在地產業發展,同時幫助特定對象就業。

現場有44個非營利組織,為北區本年度最佳的社會企業假日市集。

台灣盲人重建院服務的是中途的視障朋友,主要是幫助他們進行職業重建、生活重建,也有社區大學的課程,讓他們能重新融入社會,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讓大家更認識視障朋友,也讓視障朋友知道可以來這裡尋求協助。

阿美族的草編活動是希望透過編織手法,讓民眾更了解阿美族的文化。

啟明關懷弱勢協會主要是輔助盲人就業和推廣正確按摩,並且輔導中年婦女再次走入職場,透過今天的活動告訴民眾怎麼樣保養自己的身體,並推廣盲人按摩,現場還有許多外國朋友來體驗。

(記者實際體驗後,覺得師傅真的很厲害,是真功夫!盲人按摩一點也不馬虎,三兩下,經絡馬上就通了。)

舊鞋救命活水計畫是希望透過民眾捐款或是購買社會企業的產品,幫助肯亞的孩子取得乾淨的水源。

這次活動是由勞動部的「多元開發就業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集合各個社會企業推廣多元文化,並輔助弱勢及青年就業。

勞動部也會不定時的舉辦這類型的活動,除了輔導特定對象就業外,也讓民眾更加了解社會企業在做什麼,並認識多元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7.06.13

Joanne Chou

加入時間: 2017.06.13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9

能不能也給我選擇工作的權利

2017-07-26
瀏覽:
8,209
推:
64
回應:
1
3:02

新店觀光導覽志工隊 帶您一起了解山林之美

2017-07-23
瀏覽:
5,212
推:
138
回應:
0
2:03

老祖宗的智慧 貓空土角厝

2017-07-11
瀏覽:
6,101
推:
116
回應:
0

「築夢踏實·社企心生活」 幫助弱勢就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