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愛閱腐 親子料理情

嵌入:
文字-A A +A

新北市立深坑圖書館舉辦的深坑愛閱腐-親子料理情,讓年輕世代與父母得以在忙碌的生活之中透過動手做料理來培養親子感情。

運用深坑的道地食材豆腐並經由專業老師的指導,讓親子得以在烹飪美食之際更可以增進彼此情誼。

參與家長:以前都不知道用的材料是什麼,然後現在走過一次流程以後就可以跟小孩一起做。

參與小朋友:非常好吃,我覺得很好玩。

活動邀請到周寶珠老師教導學員們製作豆腐奶酪及白玉紅豆丸,並同時介紹了豆腐及大豆的相關歷史,現場也擺設了許多關於豆料理的相關書籍,並使參與學員們方便參考閱讀,一同製做愛的料理。

​指導老師周寶珠:我覺得透過這種DIY小朋友他們會自己動手做,一般我們家長都不太讓小朋友自己做,其實他們到這邊來他們都學習的很好,很喜歡他們這樣子。

透過借閱書籍的方式與此活動的結合,同時也增長了深坑區的讀書風氣。

圖書館員:因為他有跟閱讀結合,所以能夠大大提升新北市立深坑分館的辦證率、使用率及借閱率。

​如今豆腐以成為深坑的代名詞,將道地文化以親子共同料理的方式呈現,不僅讓深坑名產獲得推廣,更使親子間得以共同締造美好回憶。

​公民記者佩軒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06.20

佩軒

加入時間: 2017.06.20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4

高科技冷漠掰!「大盜韓不助」粉專放鬆好心情

2017-07-27
瀏覽:
4,526
推:
47
回應:
25
1:54

ubike obike大比拚,你會選擇哪一款

2017-07-18
瀏覽:
4,523
推:
29
回應:
0

深坑愛閱腐 親子料理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