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也能募書? 「BOOK?能!」聚沙成塔募書計畫這樣做

文字-A A +A

(BOOK能企劃所募得書及影像,圖片提供:方玄琳)

 

        走進房間,最先吸引住你的不會是可愛的擺設抑或架上資料,讓人不得不注意的,是角落桌上堆如山的書籍,雖雜亂,但卻是一本本的溫暖。

        高師大兩名大學生在日前企劃「BOOK?能!」,期待藉由募書捐書以及帶領閱讀的活動,帶起社會閱讀風氣。其中「聚沙成塔」計畫,藉由募書箱聚集小額的書本,化小力量為大力量,日前已募得超過50本書籍。

        此次的計畫,方玄琳與洪慧敏兩人是從零開始的,為找尋放置書籍的處所,接觸了高師大志工團,為解決運費問題,找到了書寶二手書店募書企劃,而為了廣而告知,亦製作了海報及網頁宣傳。到現在募得了數十本書,海報及網頁的製作人洪惠敏說道:「比原本想的還要成功。」

企劃人方玄琳表示,聚沙成塔計畫從最初到現在,其實經歷了許多修正,然而當問題一一被解決,確實是不小成就感。他說:「雖然沒有很成功,也有很多問題是靠著許多人的幫助才度過的,但能成功募到預計的書籍數,真的很感謝大家。」

        「BOOK?能!」企劃原先還有另外專案募書、閱讀推廣二計畫,在與志工團商討之後,將閱讀推廣交與其向善基金會服務隊帶領,而專案募書則因找無需求者而停滯,然而兩名大學生,透過不斷的努力,在挑戰自己之餘回饋社會,便已經是極大的成果了。

  在訪談的最後,記者訪問了他們對於大眾的建議,企劃人方玄琳先是謙虛的推讓,而後鼓勵社會大眾投身公益,他說道:「公益是個挑戰自我的管道,當你看見社會的需求,不要害怕可能迎來的失敗,盡自己的全力去挑戰,或許最後不如預期,但肯定會獲得超乎想像的回饋。」

  德雷莎修女曾說:『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而若能實踐自己身為公民之責任同時淬鍊自我,讓社會與自我一同成長,或許會經歷許許多多的失敗,但這樣的人生,想必不會是無趣的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3.10

茶先生

加入時間: 2017.03.10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兩個人也能募書? 「BOOK?能!」聚沙成塔募書計畫這樣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