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扶青團送幸福 溫暖家扶媽媽心房

文字-A A +A

  北區扶青團透過青春活力的號召,於新光三越百貨信義店進行母親節康乃馨花束街頭義賣,今年更增添了三項互動遊戲,Facebook上的Hash Tag#、Free Hug、大聲說愛,讓母親節花束認購活動更加熱絡,活動所得共計114,990元全數捐予南台北家扶中心,用行動及善款投入弱勢家庭扶幼工作,並於5月19日於樂利扶幼館辦理捐贈儀式。

  北區扶青團獻愛家扶兒自2009年迄今,長達九年不缺席,年輕人發動匯集社會的愛心,發起年度社區服務-母親節花束認購活動,喚起街頭民眾在這特別的日子裡用愛心獻愛,以行動為弱勢家庭盡心力,期盼將收入的善款全數協助南台北家扶中心的弱勢家庭,將這份真情傳送給家扶媽媽們,慰勞家扶媽媽們平日的辛勞,增添希冀溫暖。

  本次活動的主辦人北區扶青團15-16屆團長IKU表示:扶青團團員平時都在各行業中努力工作,希望透過自己微薄的力量,在母親節前夕抽出一些時間,放下手邊的繁忙工作,穿上家扶背心,進行走動式的街頭義賣,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參與,為弱勢家庭盡一己之力。今年共計有15個扶輪青年團共同響應:台北北區、東區、忠孝、陽光、北安、中原、長安、首都、健康、華陽、南華、內湖、永康、瑞安、艋舺,並感謝新光三越百貨信義店提供活動場地與攤位擺設,讓活動得以順利完成。活動中所認購的美國進口康乃馨,由北區扶輪社Uncle Jerry所經營之偉盛花坊提供,康乃馨被稱為母親之花,象徵對媽媽的感恩、敬愛之情,希望購買的民眾能透過花卉向母親表達孝心,激起愛與善的漣漪。

  南台北家扶中心目前扶助的家庭約870戶1,500名孩子,其中多數的扶助孩童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19日北區扶青團到南台北家扶中心捐贈認購所得,由王金敦主任代表接受,回贈給扶青團家扶感謝狀,感謝扶青團對南台北家扶的支持與協助。王金敦主任表示:「母親節花束認購自2009年舉辦至今從不間斷,幾年來累積義賣捐款已達74萬多,一群年輕人發動匯集社會的愛心,讓這份愛的關懷綿延不絕,獻上一朵朵的康乃馨代表的不只是對母親的感謝,更多的是一句簡單平凡卻不易用言語表達出來的「我愛您」。在此,我們希望所有母親都能擁有一個快樂、平安的生活,簡單且幸福」,感謝每位社會大眾的愛心,這份愛心將持續溫暖的滋潤著弱勢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區扶青團送幸福 溫暖家扶媽媽心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