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親子共做母親節蛋糕 互盛幫家庭圓夢贈家電

文字-A A +A

  母親節即將到來,震旦集團互盛股份有限公司與花蓮家扶中心,為讓辛苦的媽媽有喘息空間,並與孩子增加相處和互動,舉辦「吾愛吾家圓夢計畫」,邀請十二戶家庭、約三十多親子,於花蓮縣專業職能培訓人員職業工會製作母親節蛋糕,並致贈小家電、生活用品,有乖巧的小朋友說,要將蛋糕帶回家,也和阿嬤分享母親節的喜悅。

  大多親子首次共同製作蛋糕,小朋友一進到教室就興奮不已,親子們互相合作,有家長負責塗抹奶油,小朋友協助擺飾水果,香甜的水果及巧克力,讓許多小朋友忍不著先嚐幾口,相當逗趣可愛。

  互盛股份有限公司經理藍宏川表示,震旦集團一直都很支持公益活動,也希望員工能參與其中,用實際行動付諸於公益,不只帶給別人溫暖,更是豐厚參與每個人內心。

  藍宏川說,家扶在兒童保護工作已有三十年,為受傷孩子建構溫暖港灣,此次特地與家扶共同舉辦母親節蛋糕製作,並致贈每戶小家電及保溫瓶,讓資源可直接給予家庭,更符合家庭需求。

  家庭將家中有需求的品項,書寫成張張的圓夢小卡,並且針對親子間互動與生活,設計家庭計劃,像是「三隻髒小豬洗澡計劃」,三個小孩練習自己洗澡,減輕母親照顧的辛勞,或是「母女談心日」,每週安排一天母女日,媽媽和孩子在共同陪伴與談心等,透過此計畫使家長了解到孩子成長,孩子也能感受家長給愛與照顧,讓家庭關係更加和諧。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感謝互盛股份有限公司資助,讓親子能共度歡樂的母親節,透過家庭的圓夢小卡,讓親子有機會說出需求與想望,不單是滿足家庭物資上缺口,也為內心填補暖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親子共做母親節蛋糕 互盛幫家庭圓夢贈家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