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土地公愛仙草蜜 土地公版泰山仙草蜜 校園版仙草蜜,祈求考運、財運、事業運、平安運、姻緣運時更靈驗。學生有拜有保庇!土地公才會發功!

文字-A A +A

                交通大學

交大土地公愛仙草蜜   土地公版泰山仙草蜜  校園版仙草蜜,祈求考運、財運、事業運、平安運、姻緣運時更靈驗。學生有拜有保庇!土地公才會發功!

2017-03-26

新竹國立交通大學門前土地公,愛喝仙草蜜是大家熟知傳說,每到考季人潮爆滿外,供桌上盡是仙草蜜罐,成一大供品奇觀,泰山品牌也因此受青睞,3月26日業者開放學生創作「土地公版」仙草蜜,由「帶我去拜拜吧!」隊脫穎而出,獲選最優作品,業者將計畫製作新罐裝,讓畢業生留念,或開發精巧文創商品,如土地公撲滿。

土地公廟

  

「2017交大藝趣節-孤島」,以「Artathon」藝趣松為名(Art+Marathon),代表一場藝術的馬拉松競賽,搭配2017交大藝趣節,泰山藉此鼓勵從傳統中創新,讓學生組隊創作「土地公版」泰山仙草蜜,經1週時間討論設計,26日取得6組11件初稿提案,現場學生直接與泰山進行面對面比稿、提案、反覆修正,且每件初稿都要限時修正完成並提報,堪稱一整天的「馬拉松創意賽」。

  

創意競賽成績結果出爐,由「帶我去拜拜吧!」隊伍奪冠,是以寫實手繪風格呈現土地公、廟宇等台灣經典文創元素,以說故事的方式,讓消費者感受到飲用仙草蜜所帶來的力量,為品牌注入正面且光明形象。

 

另「BA!NA!NA!」隊伍則以趣味方式設計成連續性包裝,具巧思,人物設計則以Q版方式呈現,搭配溫和用色,展現土地公「平易近人」形象,以商品設計而論,會讓消費者接受度較高。

 

泰山行銷副總雷松清表示,學生各各富含創意,有團隊省思與土地公關聯,打造其意象,有的則以交大出發,產生共鳴元素,具象、手繪方式包羅萬象,讓仙草蜜呈現多元風格,未來將依獲選作品圖像,重新加以包裝,讓畢業生帶回紀念,或製作土地公撲滿、仙草蜜罐頭盆栽等文創商品。

     

   

據傳,有位報考碩士班青年,欲至交大門前土地公廟祈求考試順利,在商店徘徊許久,仍想不透以何供品祭祀,突然靈機一動,認為口感綿軟綿密的仙草蜜,對老人家飲食再適合不過,於是提著一大箱前往,事後土地公託夢頻讚「好呷」,這位青年也如願考上。口耳相傳下,爾後凡是交大學生或是新竹地區學生,考季時都會帶著土地公喜愛喝的仙草蜜,到交大土地公廟來祈求學業順利,考試全歐趴,更盼能「靈驗」考上理想學校,還有日常生活瑣事,也會來找土地公指點迷津。

  

 

圖/翻攝自google   文/取自google

 

喜歡這篇報導嗎?  歡迎分享好友喔!

阿公阿嬤的一句經典私房話    http://www.csea.org.tw/word2010/elder.php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交大土地公愛仙草蜜 土地公版泰山仙草蜜 校園版仙草蜜,祈求考運、財運、事業運、平安運、姻緣運時更靈驗。學生有拜有保庇!土地公才會發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