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快閃宛如求婚現場 溫馨呼籲終止虐兒

文字-A A +A

響應428兒童保護日,花蓮家扶中心於花蓮市美崙市場舉行快閃活動,社工身穿紅衣拿紅氣球,與花蓮縣警察局婦幼隊攜手倡議用愛包圍受虐兒,現場如同小型嘉年華舞會,讓逛市場的民眾,又驚又喜拿起手機攝影拍照,頓時間成為全場焦點。

  可愛的婦幼隊大頭娃娃、家扶娃娃人偶現身市場,手持繽紛氣球,與家扶主任陳清輝、婦幼隊副隊長呂碧純、組長邱怡仁、小隊長李志磊等五十多人,一起呼喊「全民守護428、用愛包圍受虐兒」,讓行經的民眾驚呼連連,許多家長看到鮮豔的愛心氣球,紛紛前去向社工索取,希望也能將這份喜悅與愛分享下去。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愛心氣球綁上用愛包圍受虐兒傳單,希望民眾可以一起用愛心關懷孩子,只要多一點關懷,社會就少一點遺憾。

  家扶基金會投入兒童保護工作達三十年,近五年的兒童少年保護服務資料顯示,發現施虐者的特質中多為缺乏親職知識、婚姻失調、缺乏支持系統、貧困、情緒不穩定等因素,在傳統觀念認為孩子是父母私有財,管教孩子是家內事,或早年打罵教育及家長教養觀念、知能不足,因此家扶期盼透過兒童保護宣導、心理創傷復原、家庭寄養等服務,提供受虐兒必要協助,保障孩子生存權,讓孩子在安全、零暴力、合理管教的環境下成長。

呂碧純表示,家扶中心致力於兒童保護,讓孩子能有更好的照顧,避免兒虐憾事一再的發生,未來婦幼隊持續與家扶一起投入兒童保護行列,建構起兒少安全網絡。

  陳清輝說,許多家長因經濟、自身童年所受的教養經驗去照顧孩子,導致產生管教不當、疏忽照顧等問題,不僅孩子無法獲得良好照顧,家長其實也處在高壓下,因此家扶希望透過「LOVE HUGS 護童擁抱」運動,減少親子衝突並增進感情,也能有效穩定孩子情緒,提供孩子安全感並建立自信心。

  花蓮家扶中心呼籲,愛孩子不要虐待孩子,若民眾看到孩子身上有異味,或外表骯髒邋遢,甚至有不當季節穿著,可能有疏忽照顧的可能,希望鄉親此時能多一點關心,了解孩子的基本狀況,通報婦幼專線113或家扶兒保專線0800078585,讓孩子都能好好被愛、好好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快閃宛如求婚現場 溫馨呼籲終止虐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