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創業輔導課程 農產創新價值】

文字-A A +A

 

【偏鄉創業輔導課程 農產創新價值】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為了促進大旗山地區特定對象及弱勢者創造經濟收入,特委託「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辦理大旗山在地微型創業講座,辦理課程有:農產創新價值—保養品的運用、食品的運用魚菜共生等,期待透過不同專業的投入,讓大旗山地區的民眾可以不用離鄉背景出外打拼,能夠在地創造經濟收入。

 

 

 

  本次課程特別選擇在杉林圖書館辦理,讓參與課程的民眾在參與課程之餘能夠運用圖書館資源,獲得更多的相關產業資訊。圖書館在課程辦理的同時,也教導民眾用善台灣雲端書庫,透過電子書展、體驗電子繪本及虛擬實境的活動,讓民眾或者是家中的孩子能夠習慣使用圖書館的資源,透過雲端與電子化系統縮短資訊知能的城鄉差距。

 

 

 

  杉林以種植南瓜、木瓜、絲瓜及苦瓜等瓜類聞名,可說是「瓜的故鄉」,每年辦理杉林瓜瓜節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朝聖。本次創業課程的第一堂課即是運用在地食材—南瓜藤」的萃取液來製作保養品,使得杉林地區民眾覺得很有趣紛紛來報名,因此圖書館也擠滿了上課的人潮。

 

 

 

  本次創業課程期待是能夠長期投入及陪伴,不是只有上完課程就結束回家因此也結合了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及高雄中北扶輪社的專業與財務資源協助,中北社社長趙晉龢表示:「讓職業訓練師可以運用職訓行動車的設備,把資源送入大旗山地區,讓需要培養職能強化的民眾獲得個別化的協助。」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理事王姿琦表示:「協助創業過程不容易,尤其是經濟較不活絡的地區,必須靠著在地特產結合品牌的長期經營,投入安全農作物的種植,結合故事行銷,讓杉林地區的民眾能夠展開新的視野建立良心產品獲得大眾的接納,未來幾年的經營與改善,希望把大旗山地區的產業能夠建立起來,改善民眾的經濟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偏鄉創業輔導課程 農產創新價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