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長,為什麼你標榜的價值信念遇到大弊蛋就轉彎? 轉載自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松菸護樹志工團

文字-A A +A

會後新聞稿

【柯市長,為什麼你標榜的價值信念遇到大弊蛋就轉彎?】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xphrGnQU3zJdno0UC0tb05qS1dWcGtHWGlqcVY...

發稿時間:2017年4月11日 下午18:00

發稿單位: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今(11日)北市議會開議,下午兩點進行市長施政報告,長期關心大巨蛋開發案的公民團體,再度前往議會大門口「堵柯P」,抗議柯市府包庇護航遠雄變相復工、無限期展延工期的荒謬行徑,並痛批: 【正直誠信】是柯市長宣示的核心價值,在現實世界卻是遇到遠雄大巨蛋就轉彎,公平正義也只是放在嘴邊的口號!公民團體要求柯文哲市長說清楚、講明白,落實「開放政府、公開透明」的承諾,不要遇到大巨蛋核心爭議問題就猛打太極,遇到黑心財團就棄械投降!


   柯文哲市長於接近下午兩點時經過議會大門口,公民團體高喊口號:「柯市長不要包庇黑心財團」「公平正義不要只掛在嘴上」「黑心弊蛋滾蛋」「重建松菸森林」。柯市長親手接下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蔡雅瀅律師遞交的抗議信,並短暫停留合照之後,隨即不發一語走進北市議會大樓。

大巨蛋等同變相復工,柯市府棄械投降、向黑心財團俯首稱臣!!!

   柯市府昨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大巨蛋工程防災維護工項,經專業公會審查通過准予施工】,總計核准遠雄14項工程: 1.損傷維護工程、2.防洪排水系統、3.屋頂鈦版相關工程、4.全區地下室完整結構體工程、5.防火披覆&防火漆(巨蛋棟+商場棟+影城棟)、6.PC看台版結構工程、7.巨蛋帷幕牆相關工程8.商場帷幕牆相關工程、9.商場棟屋頂結構相關工程、10.辦公棟2F雨庇及外牆相關界面工程、11.影城棟3F雨庇及外牆相關界面工程、12.辦公棟屋頂造型柵欄、13.影城棟帷幕牆相關工程、14.影城棟屋頂結構相關工程。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行政法院只允許可以針對載重、水浮力、鏽蝕與坍塌等四項問題部分復工,經檢視市府核准的工項,除損傷維護、防洪排水、全區地下室完整結構與防火披覆上漆等四項與行政法院裁決的防災維護、公共安全有關外,其他10項都是外牆、看台等相關硬體工程,根本與防災、公共安全無關,都是遠雄急著想用「增加載重」、「避免鏽蝕」為由闖關,盡速變相復工的重大工項,因為只要這些外牆施工完成,剩下就只剩內部裝潢,縮短進入營運期的時間。
   游藝表示,市府自己明知遠雄所提出的載重、水浮力都是假議題,市府也在訴訟中自行估算得很清楚,遠雄如果擔心載重與水浮力,市府大可核准遠雄先進料堆放在工地裡,一樣有增加載重的功能,防止鋼筋鏽蝕也只要除鏽後定期上漆維護即可,為何一定要核准讓遠雄進行外牆工程? 游藝痛批:柯市府等同拿著行政法院的判決,掩飾放水讓遠雄變相復工的惡行,而且所有變相復工的工項都不計入工期,遠雄愛玩多久就玩多久,愛怎麼違約就怎麼違約,柯市府根本已經全面棄械投降、對黑心財團俯首稱臣!!!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蔡雅瀅律師表示,大巨蛋不但商業大於體育違反都市計畫法、諸多規劃違反細部計畫、未退縮一車道違反環評結論並影響交通,且就消防安全、捷運、古蹟均造成危害,是宜居城市不該有的毒瘤。大巨蛋履約期限前經仲裁判斷展延至104年4月17日,於下周一將滿兩年,仍未完工,已屬違約;北市府體育局就未按圖施工於105年6月8日發函要求3個月內改善,否則終止契約,再一個多月就滿一年,未按圖施工部分既未回復原狀,亦未完成變更程序,盼北市府早日解除或終止契約。

 

開放政府只是謊言,公平正義只是口號,誠信正直只是拿來騙小孩的價值觀

   週日柯文哲市長在一場演講中,公開表示自己的政治目標是:【建立一個「對」的社會】、【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其中又包含「公務員是服務人民的」「政府是可信的」「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用的」……;而針對施政目標,柯市長表示【正直誠信】是柯市府追求的核心價值,執政願景是讓台北【成為宜居永續城市】,最終使命是【為市民服務、替城市創新】,柯市長在演講中所提到的美好價值與願景,在現實世界又是怎麼實現理想呢?

   柯市長說要【建立一個「對」的社會】、【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可是遇到遠雄大巨蛋就馬上轉彎:明知讓遠雄繼續執行權利義務對遠雄單方面有利的BOT契約「不對」,但上任兩年多,被監察院糾正的契約條文卻連一個字也沒改回來,還在遠雄違法違約可以跟遠雄解約的時候,莫名其妙決定「暫不終約」無限期展延,這樣做「對」嗎?明知大巨蛋是個共犯結構包庇護航下的產物,當初參與其中的許多人都做了「不對」的事情,但上任兩年多沒有任何做壞事的人被追究責任,這樣做「對」嗎?明知大巨蛋是官商勾結、圖利財團的黑心弊案、繼續興建下去是「不對」的,但卻沒有斬斷金權結構鏈結的決心,反而自身融入其中拼命喬事情,這樣做「對」嗎?

   明知做這些事情都「不對」,卻還是妥協於政治利益的腳下,難道柯市長說過的【追求公平正義】、【建立一個「對」的社會】、【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要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台灣?】真的都只是放在嘴邊的口號? 是非對錯都不分了,還談什麼公平正義?正直誠信都不顧了,還談什麼核心價值?跟黑心財團妥協了,還談什麼可信的政府?刻意迴避大巨蛋完工營運將造成的交通與環境衝擊,還談什麼宜居永續的城市?
   到底我們的柯市府是【為市民服務、替城市創新】?還是【為大老闆服務、替大財團開路】?
 

 

新聞聯絡人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游 藝 0933-205-638

松菸護樹志工團   陳家民 0910-951-46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柯市長,為什麼你標榜的價值信念遇到大弊蛋就轉彎? 轉載自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松菸護樹志工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