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料理-親子同樂會 高師大志工團共襄盛舉

文字-A A +A

  高師大志工團的團員與往常一樣,搭上晚間六點多的82路公車,前往吉祥臻於高雄中區辦理的兒童少年社區照顧服務中心暨兒童遊戲館。他們心裡念想著此次的服務,平和而安緩,伴著小朋友讀書並適時予以指導。於他們而言,在匆忙的大學生活中,這樣的陪伴不僅是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更是內心寧靜的源頭。

  而當他們打開大門,納入眼簾的是「新住民料理-親子同樂會」數個大字,幾位大姊在裏頭東弄西忙,帶著孩子們製作帶著異國風味的新住民料理。整場活動氣氛熱絡,小朋友們既學會了新料理,也獲得了跟彼此的友誼。

  「是很難得的經驗」高師大志工團吉祥臻服務隊的總召集人之一黃鈺庭表示:「其實志工團在社區服務隊深耕已久,但能參與到此次活動還是感到很開心。每一次的吉祥臻出服務隊都帶來滿滿的正能量,在幫助他人的同時也感受到自己所擁有的,也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富足。每一個小孩子對我的真誠笑容都能化為長途奔波的動力來源!」其中一名團員陳建宇(圖左四)也說道:「有個小朋友煮起菜來很是熟練,看得出平時花了許多時間於家事。」活動結束後他補充:「能於有限的時間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帶給別人溫暖與笑容,便不離初衷了。」

  或許服務在他人眼中是種愚昧,然而能在服務別人的過程體悟平靜,偶而收穫驚喜,那麼當個傻子,又有什麼不好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3.10

茶先生

加入時間: 2017.03.10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住民料理-親子同樂會 高師大志工團共襄盛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