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親旅行,有你一起行

文字-A A +A

台南親旅行,有你一起行

    南高雄家扶中心3/25舉辦親子一日行旅遊活動,透過旅遊活動促進正向親子互動關係,提供有親子相處議題的家庭更多共創美好記憶,共計13戶39人。南高雄家扶中心根據去年年度服務家庭情況分析顯示,有65%家長缺乏親職知能及47%的家庭與其家人關係有不和睦的狀況。南高雄家扶中心為回應家庭的需要,以及考量家長出遊意願,特別舉辦親子旅遊一日行,連結用愛包圍服務志工夥伴,在出遊的過程中提供溫暖的關懷陪伴,及設計增進正向親子關係的活動,讓家長除藉由旅遊放鬆平常的生活壓力外,也提供家長在過程中有機會與孩子共同創造相處愉快的時光,增進正向親子關係。

    小琪家是單親家庭,平時媽媽除了工作之外,也要照顧小琪與姐姐,媽媽假日也須上班全家很難得有機會一起出外遊玩,雖然生活穩定,但小琪很羨慕別人家可以一起親子出遊。據南高雄家扶中心的調查,服務家庭當中有近六成的家庭未曾有親子出外旅遊的機會,或是超過一年未曾全家一起出去旅遊。家扶中心服務的家長平常為了三餐溫飽而忙碌,沒有多餘的休閒時間可以陪孩子出去走走,連鄰近的風景地區都很少有機會。所以,此次家扶特別選擇鄰近的台南安平,讓親子可以就近走走外,並設計有趣好玩的親子活動,增進親子互動的趣味性。

     旅遊活動中結合台南小吃與安平古城歷奇活動,讓參與的親子透過品嚐台南小吃-儲存親子美味記憶,藉由食字路口的活動設計,抽取機會/命運等字卡,讓親子互相誇獎對方優點、幫彼此按摩,說說彼此感動的事情…等方式,讓親子間更加熟悉與親密。旅遊活動中結合台南小吃與安平古城歷奇活動,讓參與的親子透過品嚐台南小吃-儲存親子美味記憶,藉由食字路口的活動設計,抽取機會/命運等字卡,讓親子互相誇獎對方優點、幫彼此按摩,說說彼此感動的事情…等方式,讓親子間更加熟悉與親密。

   當天參與的家長與孩子雖然一開始都顯得較為害羞,家長也表示已有許多年未曾與孩子們這麼親近,透過此次活動,重新回憶起彼此互動的時光,孩子們也很開心能與家長一起外出遊玩。此外,此次活動也結合了四草生態觀光的活動,讓親子在享受戶外旅行外,也增進生態保育知識,許多家庭成員在參與活動後,也表示經過這次的活動,認為一日外出旅遊其實沒想像中的困難,未來自己也可以帶孩子們外出走走,建造屬於自家的親旅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親旅行,有你一起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