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府在幹嘛? 台灣山河續變色!

文字-A A +A

民進黨政府在幹嘛? 台灣山河續變色!

 

※ 奸邪自古誤人多,無奈君王輕信何?(《喻世明言》明.馮夢龍) ※

 

報載,環團及立法院批評經濟部趕在礦業法修正前,護航亞泥展延礦權20年,經濟部長李世光今(2017.03.23)表示該案流程是依法行政、依法核准,並沒有提早予以核准。他也強調,亞泥礦權展延期間有高達14個單位要進行會勘,包括國家公園管理處,但各單位全都沒有表示反對意見。」這就是民進黨政府與國民黨政府沒多大差別的「試劑」,清廉謙卑的政府一碰到財團這塊試紙,顏色立刻顯現出來,臭不可聞的味道也滲出來了!最諷刺的是環保署長李應元剛上任時在2016年5月底就開出「第一槍」,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是「上帝給的藝術品」,比畢卡索的作品還要珍貴,台灣已經離開貧窮和水泥的年代,他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告別過去無限經濟發展的思維,發展新的環境資源概念,就是停止礦業繼續開發。但現在呢?這個官位還能幹下去嗎?這就是民進黨的執政與當官的模式嗎?

民進黨執政之後,似乎「碰到財團就轉彎」,環保生態等團體大聲疾呼,好不容易挨到合約屆滿,原本以為可以就此給台灣這塊柔腸寸斷的山林一個喘氣與休養生息的復原機會,萬萬沒想到這個民進黨政府卻是如此「依法」的膽大妄為到14個公家機關都一致「沒意見」,而予亞泥展延礦權20年,也就是讓亞泥繼續大肆開挖台灣山頭20年!若說這個展延礦權不管是決策或快速核准,睜眼說瞎話這裡面沒有「鬼」,有誰會信?

處處為財團設想而且面面俱到,從時間到空間、從大官到小官不但全力配合,還全力以赴,「現行礦業法陳舊且給予礦業過大特權,立院經委會20日通過提案,要求經濟部半年內暫停核可礦權展延,避免修法前業者闖關偷渡。但卻爆出亞泥早就於14號展延20年過關,並以『含春節3.5個月』的史上最短時間通過,遭立委及環團批評經部放任偷渡。」真不知道經濟部在急甚麼?最可悲的是立法委員,等於立院通過的提案,行政官員卻「鳥都不鳥」!這樣的立法院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嚴重辜負國人之所託,立院直接關門以謝國人,可矣!

權力就如鹽水,愈喝愈渴;權力愈多的人,心靈愈不平穩、不安,焦躁甚至是危機將隨後而至。追查、追究這一事件到底是怎麼回事?完全執政就是這樣搞得嗎?立法、行政就這樣演戲的嗎?好個「依法行政、依法核准」,二千三百萬的老百姓在台下看得很清楚,難到蔡英文總統還能安穩地「呆」在總統府,而任其執政團隊如此「為所欲為」嗎?君主不可以錯以為已獲得民眾的支持而「放縱」自己,民進黨政府不該給全民一個交代嗎?

奉勸這些官員,你的官位是一時的,但台灣這塊土地的保護是長遠的!盡管支配權力可以名聞利達,但也容易造成道德的腐敗,尤其要深自惕厲「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當官、執政亦同!歷史是無情的,一切作為歷史終有定論。現在人們失去的或失望的,終將視機一次全部討回來!

~ 百岳老查 217.03.24.

 

附 記:本照引自2016年05月26日/蘋果日報。該報導指出,亞泥是配合水泥產業東移的國家政策,1973年底從華東工業取得大理石移轉礦權,之後申請兩次展延,明(2017)年11月22日採礦權屆滿,礦區面積442公頃,有近25公頃是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特別景觀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民進黨政府在幹嘛? 台灣山河續變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