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團體嘉年華會 勁歌樂舞大聯誼

文字-A A +A

 

【身障團體嘉年華會 勁歌樂舞大聯誼】

 

 

 

  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連續二年辦理「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嘉年華會今年共有康復之友協會、心理復健協會、調色板協會、喜憨兒基金會、心路基金會、星星兒基金會、腦性麻痺服務協會、關懷身心障礙者就業協進會、小草關懷協會12個服務據點共200多位師生、家屬參與。在整個嘉年華會中,有勁歌熱舞的比賽、闖關遊戲、劇場表演、DIY等等的各項活動,讓身心障礙朋友們彼此有交流的機會,也讓身心障礙社團彼此有連結,成為資源團體。

 

 

 

方舟位於仁武八卦寮地區公車只有一線,而且是小巴士,各單位從旗津、鹽埕、小港、鼓山、左營、楠梓、橋頭、三民等行政區湧進活動現場時是呈現爆滿的情形,還需要仰賴幾台遊覽車接身心障團體從捷運站載送進來。在里民的協助下,空出整排騎樓的位置作為活動及用餐區,省去搭設帳篷的經費,鄰居也號召許多人來成為交通維護隊,廚房裡擠進了許多位愛心媽媽為全體活動人員備餐,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中北扶輪社派了許多社友來一起擔任闖關志工。在多方眾人的通力合作下,使得身心障礙朋友們能在社區中享受被接納的服務。

 

 

 

高雄市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科長方麗珍本日也參與在整個盛會當中,並勉勵身心障礙團體能夠多交流互動,讓資源能更多的分享,使身心障礙朋友們在社區當中獲得更多的益處。凱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協辦,讓身心障礙者能夠玩的開心,照顧者可以獲得喘息的片刻休息時間,高雄市天晴女性願景協會有許多婦女朋友來到現場為身心障礙照顧者來提供抒壓按摩的服務,提摩太教會的牧師咖排在現場提供免費品嚐與談心服務,

 

 

 

負責辦理這場活動的社工員蕭夙芳,本身也是身心障礙者,因為自己身體的不適與不方便,讓夙芳在大學唸社工系時,更能體會弱勢家庭與弱勢者的需要,尤其是和自己一樣的身心障礙者,也讓她在社工系一畢業後就直接從事身心障礙者的服務,從身障孩子的餵食、照顧,到成人身心障礙者的工作訓練,夙芳都用熱情的態度來接納被一般人認為不完美的人。

 

 

 

2年前,夙芳和另外三名專業人員,共同創立了「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如今方舟不但服務身心障礙者,更接受政府委託協助弱勢婦女和街友就業,而方舟的員工,更是由身心障礙者、弱勢婦女、街友共同所組成的。夙芳和其它創辦人相信,因為自身的生命經驗,更能體會弱勢族群的辛苦。今年夙芳入圍了106年南高屏地區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她仍然很謙虛的表示:「身心障礙者的福利服務推動,本來就是我應該做的事,我願意用生命來影響生命,造就更多弱勢者的幸福。」

 

 

 

  整個活動過程看見身心障礙朋友們能在社區當中熱情的活動著,也看見社區民眾投入擔任志工,相信身心障礙平權是可以深入到每個社區當中的,讓愛在社區鄰里中深耕,營造更友善的社會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身障團體嘉年華會 勁歌樂舞大聯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