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是幸運幸福 春之頌陳惠儒油畫個展

文字-A A +A

【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原本是學商的藝術家陳惠儒,數年前因緣際會之下,開始執筆學習油畫,一路走來,自然而然地愛上了繪畫,走上藝術之路;在她的繪畫世界裡,是自我情感的抒發與性情的奔放,對她而言是歡喜、是感動,也體會了人生的另一種境地,與商道完全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是兩個情懷、兩種意識。

主辦單位指出,關於這次《春之頌》展覽作品有抽象、有具象,在作品景象中,包含了陳惠儒與藝術家黃步青2人一起出遊法國,以及至臺南321巷藝術聚落散步的點滴;恰好展覽配合季節是春天的到來,作品內容帶有一股春天的氣息與喜悅,是藝術家期望能夠帶給觀賞者感受到春息、帶來希望。

陳惠儒回顧緣起2012年接觸了臺南社大非正式畫畫的「彩繪班」(1年),開始了她的繪畫,中間過程多是自學,每天抱著圖書館的畫冊學習,儼然的,自詡以世界藝術家為師;因緣際會,2015年正式接受黃步青老師的指導。

出生在鹿港北邊最靠海山寮庄藝術家黃步青老師,1987年法國巴黎大學造型藝術碩士畢業,曾以大型裝置藝術創作《野宴》作品,代表臺灣參加第48屆威尼斯雙年展,創作跡履曾遍及美國紐約、大陸上海、加拿大魁北克、英國倫敦、匈牙利、韓國等地,在臺灣當代裝置藝術領域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2016年結婚,黃步青老師本身的藝術造詣很深,創作能量很強大,給予陳惠儒的藝術指導,多是採取大膽信任、腦力激盪、觀念引導的方式,有別於一般的傳統教法,對於這樣指導,她很感恩!陳惠儒說,因為真的很適合她這樣偏愛自由、又不受拘泥個性,很能激發自我的揮灑!畫畫對她而言,是快樂的、是熱情、是奔放、是抒發、是沉澱、是融入、也忘我!

黃步青老師致詞指出,教育最困難的是藝術教育,特別是畫畫藝術,畫畫最重要是態度要真誠用心,因為沒有課本能表達;黃惠儒雖非科班出身,但是她投入繪畫熱誠、真誠,用色厚實、樸拙兼具,她有這些優點,誠屬難得!陳惠儒感性說,自從與藝術家黃步青老師結婚之後,很感恩另一半黃老師全然的支持、指導與愛護,夫妻倆能夠一起在藝術上,相互扶持是幸運,也是幸福。

 

 

 

 

 

 

 

 

從2012年至2017年2月止,陳惠儒創作作品包括鉛筆素描、粉彩、水彩、油畫等,其完成作品超過200餘幅;此次於臺南321巷藝術聚落油畫個展「春之頌」,所展出的作品總共17福。

陳惠儒指出,這17幅作品完全是針對此次展覽的主題所量身,表現春的「浪漫、繽紛、溫暖、花開、景致」;其中有4幅作品是畫去年2016年7、8月旅法時的景色,法國的夏天早晚涼意,白日溫度也不會讓人感到悶熱,個人感覺起來與臺灣的春天很接近;而南法則以古城為多,隨著牆面高低、用途之不同,多用以大小不一的「石塊」堆砌而成,而這些石塊又與臺南古蹟(如安平古堡)有著些些的「異曲同工」巧思情境,那種特別的建築方式與建材,對他她來說,既是驚奇又驚豔,厚實堅固的城牆,除了讓人有安全感之外,在質樸中留下了歲月刻痕!

學商陳惠儒,畢業於成大企業管理研究所後,即從商,是中小型企業主管;當年,一路商道出身的她,對於藝術,她可是素人,問她為何跨入書畫藝術家領域。陳惠儒靦腆回應說:「畫畫」起源於因緣際會之下的偶然,一個偶然,再也欲罷不能!若你問我「為什麼甘願放下,也算是學有小成的商?」我只能回答:「那不是相見恨晚,只是,時候到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陳惠儒的作品都是以「畫刀」來作畫,有別於一般畫家們使用的「畫筆」。陳惠儒說,「畫刀」之於,它有很大的魅力,除了清潔、保存容易、損耗低之外,它所呈現的筆觸很獨特,即使遇到處理細膩的部份,也能有另一番的味道呈現;雖說是「畫刀」,有時候亦會讓人誤以為是「畫筆」所繪,而「畫刀」之灑脫、豪邁呈現,卻是「畫筆」所難以表現出來的。

當日開幕蒞臨貴賓,包括有影星張震母親趙欣然女士、國立中興大學名譽教授兼攝影家張豐吉、高雄市立美術館典藏組長陳秀薇、臺南土城高中校長謝振宗、高雄市現代畫學會會長管振輝、南方畫會會長馬芳喻、微笑虎山執行長王政道、佛光山惠中寺文宣組組長暨佛光山人間通訊社記者蔡招娣、陶藝家蘇世雄、王明榮、蔡其延、藝術家蔡仁信、林煌迪、黃步青、賴美華、廖迎晞、莊彩琴、李進發、郭名調、陳尚平、張忘、林蔭棠、張國信、張智昌、鄭憲華、王俊夫、洪政東、雷紫玲、臺灣南美會前理事長佘明娟等,以及多位親朋好友。

為了鼓勵青年藝術家創作,321藝術聚落定期舉辦展覽的徵件活動,讓藝術家們有機會於321藝術聚落中發表;321藝術聚落為日治時期所留下來的木造建築群,經過翻修與整理,已經成為多個藝文單位進駐的溫馨小聚落;近來更成為臺南小旅行必訪的觀光景點。321藝術聚落表示,準備好你的企畫書,一起來辦展、玩耍、交朋友!歡迎您加入我們參展行列,詳情請參閱網址https://goo.gl/7OJFc4

陳惠儒參展紀錄:
2016年6月,黃步青、李錦繡、陳惠儒聯展
2016年12月,黃步青、陳惠儒雙人聯展
2017年3月,陳惠儒油畫個展-春之頌
展覽時間:2017/3/11(六)至2017/4/9(日)
地點:臺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38號蔚龍藝術(321巷藝術聚落)
(記者于郁金攝)

引用  http://www.ccsn0405.com/2017/03/blog-post_18.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7.14

jin117yu

加入時間: 2015.07.14
148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走春美食爆漿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2023-01-24
瀏覽:
7,58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送愛至彰化伯立歐家園

2022-11-21
瀏覽:
3,571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全國籃球錦標賽57隊開打 圓滿達陣

2022-10-10
瀏覽:
4,578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3對3籃球鬥牛賽圓滿達陣

2022-07-25
瀏覽:
6,23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2022-03-01
瀏覽:
3,654
推:
7
回應:
0

過期藥品該怎麼辦?藥處理簡單做

2021-01-29
瀏覽:
2,627
推:
0
回應:
0

孫爺爺嵩壽慶百歲 夢響佳打擊樂團熱情祝壽

2021-01-29
瀏覽:
1,989
推:
0
回應:
0

扶持是幸運幸福 春之頌陳惠儒油畫個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