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國小學生參觀阿宏農場,知識與蔬菜都收穫滿滿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王聖元/花蓮縣壽豐鄉】

日前,花蓮縣林榮國小的師生見到更生日報七千顆有機高麗菜,歡迎來搶「鮮」》一文後,便主動聯絡阿宏農場主人陳正道先生,就在2月24號,促成一場生態農業之旅。

(上圖,陳正道向師生解說有機農業的歷史演變)

小朋友跟著陳正道先生,看各式農作,像是蘿蔔、高麗菜、南瓜等,最重要的是,這些農作皆是有機栽培,在參訪當中,小朋友也偶能看到菜蟲、水溝裡有魚、螺等生物,證明這些菜沒有用任何一點藥。陳正道先生解說著,他們有使用「蘇力菌」:「小蟲吃了會死掉,而這種菌是「見光死」,怕陽光,所以盡量不在白天使用,大概1億的細菌數只能剩下幾百個。」小朋友都專注的聽著,畢竟平常多是在課本上面看到栽種的知識,今天親身參觀,並有專家解說,大開眼界。

(上圖,小朋友開心的拔蘿蔔)

到了令人開心的時刻,要下去菜園啦!「拔蘿蔔~ 嘿唷嘿唷白蘿蔔~」是一首朗朗上口的兒歌,但這一天小朋友和老師都開心的去拔蘿蔔,事實上還真不容易。拔起來的蘿蔔有大有小,大家都開心的笑了起來。

(下圖,四年級林詠駿老師開心地展示他所拔到的蘿蔔)

除了蘿蔔,還參觀了南瓜園(下圖)和目前只長了2個月的高麗菜園。

這趟旅程最精彩的,就是下去採高麗菜啦!高麗菜又分「初秋」和「雪翠」,不知道大家分不分的出來呢?

(上圖,學生採收到超大顆高麗菜;下圖,老師們於生長2個月的高麗菜園辨認品種)

最終全校28位小朋友,皆有採收到高麗菜,人手一顆非常開心。不論是老師還是小朋友,都在這趟農業之旅中學到更多的知識,以及對待環境的態度。陳正道先生除了經營農場,也有在東華大學附近(台九線)經營素食餐館,多使用自己採收的蔬菜,品質保證。

採收到的高麗菜依其品種:初秋一顆二十元、雪翠一顆五十元,若採到大顆便是自己的好運氣!若有興趣的朋友或學校,現在仍可以去體驗採收高麗菜,務必先行預約,陳正道先生才能準備最精彩的導覽呵!

【聯絡資訊】電話:0937-843-948,地點:圓夢園民宿旁,陳正道先生引導進入。

(下圖:陳正道與小朋友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9.15

s86066

加入時間: 2016.09.15
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林榮國小學生參觀阿宏農場,知識與蔬菜都收穫滿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